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维旺迪21亿美元收购索尼BM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52 ChinaByte

  天极网9月7日(葛雅丽 编译)消息 近日,维旺迪称将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索尼BMG音乐发行公司,旨在获得音乐市场第一的位置。

  与此同时,贝塔斯曼在本周三也表示,同意向维旺迪支付6000万美元以了结双方在金融方面的纠纷。过去,其曾向Napster文件交换网站提供服务。

  自今年早些时候贝塔斯曼传出要出售索尼BMG的消息以来,维旺迪就积极参与竞购,表现得异常活跃。据悉,华纳音乐集团、维亚康姆以及私人企业Apollo也参与了竞购。

  维旺迪CEOBernard Levy称:"现在,音乐市场在技术创新和数码音乐的推动下,发展很快。收购BMG,可以增强我们的音乐发行业务,增强环宇音乐集团综合实力。"

  目前,维旺迪收购BMG已得到了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今后,其还要得到美国和欧洲反垄断部门的批准通过。欧盟称,将对这起交易进行认真的审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