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200年来报纸文档资料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老沈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搜索市场领先企业Google公司周三宣布,Google News现已增加了可搜索200多年来老报纸文档的搜索服务,用户可在阅读最新现代新闻时搜索历史新闻资料。

  帮助开发Google新闻资料搜索(news archive search)的顶级工程师Acharya说:这项新服务的目标是,让用户能够探索未展开的历史

  新闻资料搜索就某一特定主题即时生成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历史新闻,这样用户就可以定位特定时间,或者看到事件在历史上是如何演变的。比如1969年的阿波罗登月、巴勒斯坦冲突的历史。

  归档的老新闻可免费下载,或者可从出版商手中购买(依新闻机构和资料的年代而定)。

  Google说:历史爱好者和有好奇心的用户可以探索200多年来的历史信息,从而感受到过去年代的情感和心态。

  Goolge公司表示,它已与许多新闻机构商定了资料来源,包括时代杂志、卫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等等。

  纽约时报称,一些合作伙伴一直在要求Google提供对过去保存文档的搜索功能。时代杂志为Google提供的历史资料可追溯到该杂志成立时的1923年,纽约时报将提供1981年以来的历史新闻,今后有望提供1850年以后的历史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