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购买Q币为超女投票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8: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

  “给超女投票,Q币低至3折!”自从湖南卫视9月2日暂停短信投票,改为QQ、固话、移动梦网投票的方式以来,近日淘宝网站上Q币的出售量增加了两到三成。许多卖家都打着“给超女投票”的旗号叫卖Q币,一些公司还以海量投票的方式为“粉丝”提供“代投票”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刷票行为,腾讯公司表示,将采取多种技术进行监控。

  超女暂停短信投票后,方便的QQ投票成为“粉丝”的首选。随之而来的是Q币在网上热卖。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Q币,超女”关键字,立即出现了17条相关信息。卖家都打着“专用超级女声投票通道”的旗号叫卖Q币,折扣从3折~7折不等。

  据淘宝网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淘宝网一天Q币的交易额已经超过50万元,自从上周六开通QQ投票后,淘宝网站上Q币的出售量增加了两到三成。

  在淘宝公开出售Q币为超女拉票,这样公平吗?淘宝网公关负责人卢先生表示,因为Q币交易属于合法的商品交易,他们也不好干涉。但如果有违反国家法律的交易行为,淘宝网将坚决取缔。

  

湖南卫视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网络交易的相关法律不健全,“粉丝”在网上购买Q币为超女投票是不安全的。该人士提醒热情的“粉丝”,最好通过正规渠道给超女投票。

  之前,

超级女声短信投票出现过投票公司利用软件来改变程序,恶意制造虚假投票的作弊行为。湖南卫视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跟腾讯沟通,腾讯将对于投票公司大宗、异常的投票进行跟踪,对QQ号码来源进行跟踪,如果发现有虚假投票,会立即向主办方汇报,并采取屏蔽等技术措施。

  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刷票行为,腾讯公司公关部给记者书面答复称,腾讯公司采取了较多的技术手段来防止网络刷票,比如异地投票限制、异常号码投票限制、IP投票限制和在线时长限制等。其中还包括对同一台电脑登陆多个QQ的限制,并在后台建立起一整套的监测措施,能根据IP(包括代理IP)、QQ号码、频率等因素进行限制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