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人博士创办越洋讨债博客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7:33 新闻晨报

  “讨债电视台”开办者助中国企业美国追债后续

  晨报记者郭翔鹤报道 曾因开通“美中讨债网络电视台”闻名的美国博士刘海善又有新行动,昨日,他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自己近日已开通国内首家以企业为客户服务主体的跨国追债博客网站———“中美追债播乐阁”。“作为华人,不能看着同胞白白损失财产。为中国企业在美讨债,我花费时间和精力在所不惜!”谈到开办该博客的初衷时,刘海善如是说。

  记者登陆该博客后看到一行醒目的字幕:“依仗美国人之法律讨回中国人之财产!”刘海善介绍,博客站由设立在纽约的美中

资产管理公司暨美国追债专业律师团与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主办,并由华东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部分学生协作。主要栏目包括:“你问我答”、“中美追债立案”和“追债留言”等。

  该平台还特地为初次使用网络博客者和中老年企业家提供简易入门说明栏目。这一新型服务平台,将极大地方便中国企业债权人直接与中美律师和其他专业人员迅速沟通,提问释疑,从而将原先难以企及的中美追债事宜变为“网到功成”之举。中国债权人可以完全免费地使用该网站的各项服务,即使通过网站提供的律师在美国讨债,讨债费用也可以由律师垫付,讨不回不收费。

  中国企业出口美国贸易在近几年里突飞猛进;与此同时,美国进口商拖欠中国出口企业的债务数额也节节上升。但由于中美两国之间尚未订立司法追债协议,因而使得众多中国企业债权人面对高昂的美国律师先期追债费用,有债难追,欲罢不能。

  中国

商务部坏债研究组今年4月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中国出口企业的平均坏账率估算达3%-5%;另据美国商务部声称,2005年中国对美贸易出超达2200亿美元。仅以两国商务部的统计数字推算,中国企业对美坏账估计高达110亿美元之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