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女歌手告天涯网站纵容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7:04 北京晨报

  16岁少年网上散布“女歌手靠卖身赚签约”事件进入司法程序

  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被指名道姓地称是靠出卖身体才获得签约机会,歌手张可可曾于今年6月底在媒体上悬赏万元寻找“爆料”网民。在“捉”到“菜霸”——16岁的辍学少年鄢某后,因对方年纪尚小且因盗窃网络虚拟财产被警方抓获,张可可便将网络论坛“天涯社区”推上法庭。目前,宣武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张可可是中视亚太国际传媒公司的签约歌手。今年5月19日,一个名叫“菜霸”的网民在天涯社区某讨论版上发表帖子《洗版前因:18万PK一夜情的谣言故事》,指名道姓地称张可可是靠出卖身体才获得签约的机会,后又称张可可怀孕并去“北京某医院做流产”,并配发了张可可的演出照片。文中还说,张可可“还在孝感读职高时,就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开除了……”

  事件发生后,张可可要求“天涯社区”停止侵权,并协助她查找侵权人“菜霸”,但天涯网未作出任何回应。此后,张可可发布万元悬赏令寻找“菜霸”。最终确定“菜霸”鄢某是一名年仅16岁的辍学少年。他曾多次利用黑客技术威胁和攻击包括天涯论坛在内的许多网站。8月8日,鄢某因非法进入腾讯网站信息系统,窃取大量网络虚拟财产被警方抓捕。此事被媒体称为首个网络暴民事件。

  鉴于网名不能成为被告,张可可将天涯社区的所有者和管理者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院,理由是后者未尽合理审查、监管义务,致使上述谣言在网上广为流传,不但败坏了她的名誉,而且给她的心灵造成极大的创伤。她要求法院判令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为其恢复名誉,并在新浪网等新闻煤体上公开向她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10万元及律师代理费、取证费用4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