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牛根生杨致远将点拨中国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37 中华工商时报

  网商自发组织论坛探讨电子商务之道 

  记者从阿里巴巴公司确认,将于9日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网商节上,雅虎公司创始人杨致远和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将出席,参加创业者论坛。同时,火爆的第三届中国十大网商海选工作也已经结束,决出了最终20名入围者。

  参加过第二届网商大会的杨致远当时曾经为中国互联网的庞大和网上创业的精彩而吃惊,并且感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给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带来的变化。杨致远作为互联网创业的最早成功典范,认为互联网上最成功的模式是商务,网商是帮助人们用电子手段运作商业,通过互联网将经济做大做强的一个最好例子。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杨致远将会围绕创业者个人志向与理想、“坚持、创新”等创业素质以及创业者如何对事业全面规划来展开讨论。

  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和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老牛瘦马”的同台对话让人耳目一新,这两位企业家共同的特点是艰苦创业,从默默无闻到商业英才,马云认为牛根生是中国传统创业的传奇,更称这次对话是一次网商与传统商人的对话!

  首届中国网商节以规模大、面向范围广而为互联网界关注,这次大会被称为网商和普通市民的

嘉年华,并且目前已经吸引到近万名国内外网络商人以及数万市民参与。值得关注的是网商自发组织了一些论坛,来探讨电子商务征税、网商如何使用博客推广、网上诚信建设等热门话题。马云说,今年的网商节,主角不是名人,“如果说西湖论剑是领袖级峰会,那么网商节就是一次丐帮大会。”他说,“网商节就是帮助所有的中小企业和具有创新精神者,为他们提供沟通、交流、学习的场所。”

  记者从入围的最后20名网商资料发现,这20人以浙江、江苏、广东、北京区域为多,这也符合目前国内网商区域分布的特点。而且这20人年龄分布也主要集中在25-35岁年龄段,阿里巴巴人士评价认为,这个年龄段的人较具有活力,能快速接受新事物,利用新技术,学习能力强,这样的特点决定了这部分人是电子商务中最活跃的一个群体。此外,入选的个人网商大部分都是全职网上开店,这也说明个人网商已经较为成熟,中国C2C潜力巨大。

  在9日晚上的网商大会上,将公布最终10名中国网商获选者以及最有魅力女网商,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表示,阿里巴巴公司与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经过3年的努力树立了一种全国范围内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突破地域束缚,用权威性、公正性和惟一性真正制造全国网商明星浪潮,影响力将直达中国商业领域的每一个角落。(程武)(6J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