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新闻晨报:中搜等十余家IT企业因流氓软件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06 新闻晨报

  □据华夏时报报道

  昨天,董某等近10位网民将“流氓软件”诉上法庭,中搜等十余家知名的IT企业成被告。北京市海淀法院当天受理了此案。

  原告均为网民,他们联合起来正式就近年来在网络上十分猖獗的以“强行安装、浏
览器劫持、自动广告页弹出、收集私人信息、难以卸载”等为主要特征的“流氓软件”提起诉讼。起诉书列举了流氓软件的种种违规、违法行为,并阐述了流氓软件给网友工作、生活等诸方面造成的严重影响。

  据了解,此次诉讼列入被告名单的主要有中搜等十余家知名的IT企业。据原告诉称,涉嫌使用、传播“流氓软件”的公司达130多家,随着第一起“流氓软件”诉讼的进行,上述130多家公司均可能被追加为被告。

  这些原告均来自于一个叫“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的组织,该联盟是一个网友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团体,原告称,他们与任何企业没有关联。“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称,为了提起本次诉讼,联盟进行了充分准备。第一次起诉汇集了30人律师团为本次诉讼提供法律服务。

  原告在诉讼请求中要求被告网站停止“流氓软件”的恶意行为;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等。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