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澳洲电讯20亿买下搜房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3:06 北京晨报

  为中国互联网今年以来最大收购案

  晨报讯(记者 栗晓莉)宏观调控丝毫没有影响外资对于中国楼市及相关产业的美好预期,只经过一个多月的接触,澳大利亚电讯(Telstra)就决定花20亿元人民币买下搜房网,创下一年以来中国互联网的最大收购案。

  昨天,搜房网总裁莫天全正式宣布,Telstra以2.54亿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走搜房网51%的股份。按照此次收购价格,搜房网目前估价已逼近5亿美元,而去年8月份的一次估价才有1.5亿美元。短短一年内,搜房网的估价涨了近3.5亿美元。

  这次Telstra购买搜房网,恰逢新一轮

宏观调控在全国拉开序幕。但莫天全对未来雄心勃勃,他表示,这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为了进一步快速扩张,同时计划2007年上市。

  在Telstra首席执行官Solomon D Trujillo致股东的一封信中,显然对这次调控并不在意,他坦言:“预计中国楼市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1%,到2010年,中国楼市规模将达到4380亿美元。”

  作为目前在国内近50个城市设有网站和分支机构、业务覆盖

房地产所有行业的楼市服务机构,Solomon D Trujillo对其前景尤其是广告业务十分看好。

  他表示,搜房网的净收入一直以近三位数的速度增长,每月在线用户超过了4000万。同时,它还拥有一个由4000多家营销商和

开发商组成的广告客户群,这次收购“将打开进军中国竞争激烈的在线广告市场的大门”。

  外电评价认为,虽然短期内中国正在经历宏观调控,但由于搜房网的广告增长速度达到了20%,显得“颇有前途”。如果搜房网能够维持现有的优势,Telstra付出的价格就不算高。

  去年8月,荷兰分类广告巨头Trader以2250万美元购得搜房网15%的股份,今年则以1亿美元脱手。短短一年,回报率超过3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