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问卷调查:85%客户青睐电子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4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携程网最近一份面向4000会员的电子客票调查问卷显示,在使用过电子客票的会员中,有高达85%表示电子客票非常好或者比较好。最近,携程高端人士在接受相关人士咨询时,就如何方便快捷地使用电子机票,进行了解答。

  据统计,在“您觉得电子客票的优点?”的多选题中,“无需取票或等待送票”的选择比例达到67%,51%的比例选择“订票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不易遗失损坏”的选
择比例则达到48%。对于电子客票的发展前景,有超过87%的会员表示,电子客票优于纸质机票,未来一定很美好。

  电子客票相比纸质机票在便捷性方面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电子客票无需花费时间精力去取票或者等待送票;电子客票克服了纸质机票容易丢失、损坏的缺点,也不用担心忘带机票;订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哪怕身在无法送票的偏远之处,或是在值机柜台关闭前数分钟,均可以进行预订。

  选择技术水平高的订票平台

  电子客票有着不易遗失、损坏、不怕忘带的优势,不过由于无票在手,旅客有可能会忘了起飞时间,于是再询问订票点,一些作坊式的小票台由于缺乏技术支持,查询工作就会非常艰难。这就要求消费者选择技术水平高的订票平台。而类似携程这种大的订票平台,只需报出用户名,系统立即就会显示出订票人的相关预订信息。

  另外,电子机票需要高水准技术、系统和服务的支持。记者了解到,为了便于电子客票预订,携程进一步优化了机票预订界面及内部预订流程,使得电子客票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得到了真正的体现。目前携程提供电子客票网上和电话预订,整个电子客票的专业服务人数近800人。

  选择诚信度高的订票商

  电子客票虽然无须等待送票和取票,但是同样存在“无票在手,心里无底”的烦恼。同时电子客票的行程单也可能被仿制。业内有识之士表示,购买电子客票更应到品牌好、诚信度高的机票代理。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有专家预言,电子客票的全面普及将会使一些品牌好、诚信度高的机票代理越做越强、越做越大。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机票预订平台,携程一贯诚信经营深得会员的信赖,为此携程还曾被上海市有关部门评为“上海市诚信在线企业”。

  选择服务更周全的订票商

  携程机票预订业务总监史军告诉记者,为了使电子客票的便捷性得到充分发挥,携程还推出了电子支付服务。如果是因公出差需要报销,史军表示,携程会根据旅客需要将行程单邮寄到客人单位。

  航空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阶段,电子客票确实存在着行程单获取不便、机场配套服务不匹配,以及旅客无票在手,觉得安全性不够等等问题,但相信通过携程等专业机票预订机构以及航空公司、机场等服务措施的进一步优化、完善,电子客票定能在不久的时间内得到消费者的全面认可。

  作者:记者郝丽萍 通讯员徐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