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国国家地理》100万册庆典专题 > 正文

中国国家地理独家登陆Z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5:0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2006年9月4日,北京)近日,国内最大电子杂志发行平台——ZCOM智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www.zcom.com)宣布,正式与国内最权威人文旅游杂志《中国国家地理》合

  作,共同推出其同名电子杂志。这是继ZCOM成功发行《瑞丽》之后的又一精品杂志。

  目前,8月刊《中国国家地理》电子杂志已经上架发行,只要登陆ZCOM平台就可以在线阅读(online.mag.zcom.com/mag/3399.htm )。对于坚持走精品杂志路线的ZCOM平台,《中国国家地理》电子杂志的发行,不仅是对其电子杂志种类和精品内容的丰富,更为广大电子杂志用户和地理爱好者拓展了一条全新的了解中国自然地理形态、增强环保意识和增加生活情趣的渠道;而这种全新的电子杂志形式,也是《中国国家地理》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满足更多地理爱好者和潜在读者群需求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创刊于上世纪50年代初,内容集合了独特的人文地理知识和旅游信息,融合了“科学家+艺术家+作家+编辑记者”组成的采编队伍的思想精髓,是国内最权威的人文地理杂志,一直备受地理爱好者和旅游发烧友的尊崇。其推崇的“推开自然之门、昭示人文精华”的办刊理念引起了众多文化背景深厚的地理爱好者和热衷与旅游探索的读者的共鸣,也吸引了大批海外读者,今年来出版了繁体版和日文版杂志,成为海外读者了解中国自然地理形态和人文地理知识的载体。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宽带网络在普通受众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影响日益重要,越来越多的地理爱好者把网络作为获取信息和交流互动的平台,鉴于此,《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一直在寻找能够很好的在互联网上表现杂志内容的方式。

  据2006 年6 月CNNIC 报告显示,有高达16.5%的用户经常阅读电子杂志。此外,艾瑞市场咨询的报告称,2010年中国数字杂志用户将达到8200万。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会选择与目前国内最大的互动电子杂志发行平台ZCOM合作也是自然而然的,双方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水到渠成。

  对于此次合作,ZCOM总裁黄明明表示,ZCOM平台一直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为业务发展核心,也一直在寻找能够满足3000万ZCOM用户对人文地理信息需求的合作媒体,此次合作将为ZCOM用户带来兼具权威性和鲜明人文地理思想的电子杂志,相信会吸引大批对地理感兴趣的用户。作为内容提供商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负责人也认为,发行电子杂志不仅能扩大平面杂志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为国内外的地理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方便获取信息的通道,也能对于国人全面了解国家地理概况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ZCOM已经提前展开了电子杂志行业的圈地大战,表现在其从数量和内容上双向出击,试图快速达到用户占有率第一。ZCOM从踏入电子杂志行业以来,一直以迅猛的速度发展。今年,继ZCOM与《新财经》、《环球人物》、《文明》、《数字商业时代》、《大众电脑》、《新青年》、《高尔夫时尚》等国内23本期刊杂志品牌合作,共同打造互动电子杂志后,又与领跑国内IT媒体20多年的《计算机世界》报合作,将这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T杂志以互动电子杂志的形式供读者下载。8月,ZCOM更是与国内知名的时尚媒体瑞丽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各行业强势媒体的加盟,加快了ZCOM圈地运动的脚步。ZCOM,能否领跑电子杂志市场?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