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涉足数字音乐 以独立歌曲挑战iTune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4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非常流行的社交网络MySpace表示,它将通过销售近300万未签约歌手的歌曲而首次涉足数字音乐市场。

  MySpace是最新一家挑战苹果iTunes Music Store的公司,但与其它许多新创公司不同的是,它有1.06亿用户,而且得到了母公司新闻集团的有力支持。

  MySpace的合伙创始人迪沃尔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数字音乐网站之一,与我们沟通的每个用户都希望有能够与iTunes和iPod相媲美的产品出现,MySpace可能担当起这样的角色。

  据Hitwise称,在过去的一年中,MySpace.com已经成为访问量最大的网站,许多青少年和青年都利用它进行社交活动、共享音乐和照片。

  迪沃尔夫说,在2006年年底前,MySpace.com将向没有与唱片公司签约的独立歌手提供在其网站上销售他们歌曲的机会。MySpace.com表示,已经有近300万歌手在其网站上展示他们的歌曲。

  歌曲将以没有使用任何版权保护技术的MP3格式在歌手的MySpace网页或粉丝网页上销售。为MySpace管理这种

电子商务活动的Snocap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鲁毅夫说,歌手可以决定每首歌曲的销售价格,但其中需要包括MySpace的销售费用。他表示,销售费用较低,但还没有确定下来。

  迪沃尔夫表示,随着时间的发展,MySpace将“强化和定制”其在线音乐商店,计划最终提供来自大唱片公司的受版权保护的歌曲。Jupiter Research的分析师大卫表示,我认为唱片公司在短期内不会对销售不使用版权保护技术的歌曲有兴趣。

  尽管迪沃尔夫没有披露与唱片公司谈判的任何详细资料,一位业界知情人士称,百代唱片公司与MySpace进行了谈判。百代唱片公司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百代、环球、华纳、索尼-BMG四大唱片公司拥有75%左右的主流流行音乐,它们放在MySpace 上供用户共享的音乐通常被当作是一种促销工具。数字音乐是唱片产业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iTunes是该领域的霸主,它占美国数字音乐销售的70%。

  在最近数周中,许多新厂商宣布进入数字音乐市场。SpiralFrog计划在年底前推出由广告支持的免费数字音乐下载服务,并已经与环球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微软计划推出Zune品牌的数字媒体播放机和服务,挑战

苹果的iTunes-iPod 组合。

  MySpace表示,它正在与eBay的PayPal进行合作,建立网络支付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