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天极深陷搜索纠纷专题 > 正文

百度CFO:正考虑在国内上市 但面临法律阻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5: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百度CFO(首席财务长)王湛生本周六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中国国内上市,以进一步实施收购搜索相关公司的计划。

  王湛生表示,百度已经同中国股票监管部门进行了非正式谈话,但在国内上市可能面临法律方面的阻碍。他在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时说:“针对在国内上市的问题,我们已经同中国证监会进行了非正式交流。不过,要实施在国内上市的计划,我们仍然
面临很多法律方面的阻碍。因为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关于百度这类企业在国内上市的明确规定。”从法律的角度来看,百度是一家完全由国外资本投资的公司。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国外公司获准在中国

股票市场上市。但根据有关媒体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一份文件,中国监管部门正在考虑允许海外公司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王湛生表示:“在国内上市符合百度的长期利益。与此同时,我们有意收购一些能同百度核心业务形成互补的搜索引擎相关公司。”他并没有透露百度希望通过国内上市获得多少资金。

  百度计划推出自己的博客服务,并于今年7月发布了测试版的产品——百度空间,但王湛生并没有公布正式版的发布日期。微软、Google和雅虎等国际网络巨头都已经在中国推出了博客服务,中国本土也出现了多家博客服务网站,例如Bokee.com、Blugbus.com和BlogCN.com。

  百度去年8月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首日股价就大涨354%,涨幅为过去五年美国股市最高。投资者之所以看好百度股票,主要由于百度有“中国Google”之称,以及中国互联网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周期。百度股价去年一度持续下跌,但今年以来上涨了24%,本周五报收于78.07美元。中国目前共有1亿多名互联网用户,是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仅次于美国。

  王湛生表示:“我们希望百度中国用户有朝一日能成为我们的投资者,并从百度的高速增长中获益。”(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