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业内人士称超女停止所有短信投票原因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0: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日晚,湖南卫视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从9月2日零时起《超级女声》将停止所有短信投票,湖南卫视称短信投票方式在技术上存在恶意做票的可能,所以“主动取消”了该方式,此前湖南卫视已与SP合作伙伴灵通网结束合作,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超女停止短信投票意味深长,背后原因可能不像官方说法那么简单。

  根据湖南卫视《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说法,在此前的分唱区比赛中,每场比赛
的结果都是通过各大运营商提供的数据,并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汇总完成的,最终的数据也都按合法的操作程序送交主办方作为赛事依据,而且至今为止,主办方也没有收到过任何相关投诉。但短信投票的方式在技术上存在恶意做票的可能性,并已发现了有人企图利用这个技术漏洞恶意做票。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主办方主动做出了取消所有短信投票方式的决定,今后的“超级女声”投票通道,将采用固话、移动梦网和QQ投票等方式进行。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SP才能做短信业务,在取消短信投票后,从目前的情况看,湖南卫视可以说在事实上是直接和运营商在合作,背后的原因比较复杂,他认为可能主要有以下几点

  1、湖南卫视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较高的分成费和2006超女总体上没有2005那么火的情况使得SP们兴趣不太大;

  2、防止短信投票作弊,此前确实有参赛选手希望花钱买票,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并没有进行,进入决赛后,选择运营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杜绝出现这种情况,并且运营商的权威性达也可以显示节目的公信力;

  3、移动运营商毕竟是电视台很大的广告客户,在移动运营商希望更深入地参与到媒体合作的诉求下,湖南卫视可能做出了合理选择,短信收入虽然很高,但选择移动运营商合作可能从长远来看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益。

  不过,由于决赛的投票数量是非常集中的,而固话、移动梦网和QQ投票的投票方式显然门槛比短信要高很多,大多数用户可能不会习惯打声讯电话、上网、上WAP去投票,这样就使得互动大为减弱,该人士表示,不排除超女的节目形式和投票方式出现进一步变化的可能。

  短信投票是《超级女声》的一大特色,使电视观众可以参与节目,实现互动,观众可以发手机短信的形式支持心中的超女,由于超女节目很受欢迎,去年甚至还出现观众抢手机发短信的情况,因此去年超女的SP合作伙伴灵通网获利甚厚,据称达到3000万。

  不过今年双方的合作却在进入全国

总决赛前夕宣布终结,虽然官方没有透露实际原因,但8月23日据业内人士透露,真实原因是湖南卫视希望继续提高与SP的分成方式,由7:3提高至9:1。不过8月24日,湖南卫视官方否认要提高分成比例的说法,称是“合同到期”,并表示双方还在商讨合作的可能,9月1日湖南卫视则宣布停止所有短信投票。(不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