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46家SP签自律公约杜绝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7:10  京华时报

  公布用户投诉电话 违规行为将遭重罚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信产部、中移动、中联通等监管部门和运营商先后出手,加大对SP的监管后,京城的电信监管部门也开始试图通过和消协及运营商合作,以进一步对SP的违规行为进行治理。昨天,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通管局)联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及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网通3大主流运营商在北京宣布,北京通管局已经和各方合作,召集北京246家SP进行签约,要求SP遵守行业自律,以杜绝违规行为。

  据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透露,目前,部分SP虚假宣传、价格欺诈、诱导或欺骗定制、强行扣费等行为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焦点,因此信产部已经要求在全国各地进行对SP资费的集中清理。

  在昨天各方出示的自律公约文件中明文规定,今后SP必须保留用户客户资料5个月,并设立咨询、投诉机构,公布投诉受理电话;同时,对包月类服务,应在用户进行二次确认后才能确定订制。

  同时,昨天与会各方也首次公开了北京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的投诉电话,以接受用户对SP的投诉,今后,用户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10-68212300,对SP的违规行为进行投诉。

  据悉,目前,包括新浪、搜狐、TOM、千龙等北京主流SP企业均已经在自律公约上签字,北京市通信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一旦发现SP出现严重违规,将会对相关SP企业进行公开通报批评;一年内两次被公开通报的SP,行业协会将建议运营商停止其业务的接入;而如果情节过于严重,相关机构也将向行业主管部门建议,对违规企业或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