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澳洲电讯20亿元控股搜房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搜房网CEO莫天全表示,不放弃海外上市的努力

  本报记者 林明 发自北京

  昨日,澳大利亚最大的电话公司澳洲电讯(Telstra)宣布,斥资2.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收购中国内地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51%股权。

  此次收购的51%股权中,15%股权原来由荷兰国际分类广告巨头Trader Classified Media(下称“TCM”)持有,这部分收购价达7800万欧元(约1亿美元),其余36%来自其他股东,但具体信息未作披露。去年7月,TCM以2250万美元代价收购搜房网15%的股份。

  完成收购后,搜房网创始人兼CEO莫天全仍持有30.9%股份。此外,IDG占股14.7%,搜房网其他管理层占股3.4%。

  莫天全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澳洲电讯将作为战略投资者,不干涉搜房网现有业务架构,此次收购的细节将在下周初向外界公布。

  搜房网另一位高管也向本报记者证实,澳洲电讯对搜房网目前的管理层很满意,暂时不会考虑人事上的大变动。

  “这给搜房网的发展预留了更大空间。”莫天全说,搜房网不会放弃海外上市的努力。

  主业为

房地产广告的搜房网成立7年来,一直以海外上市为目标,先后有高盛、IDG、TCM等国际资本的介入,而国内房地产网络盈利模式单一,是长期困扰其海外上市的重要因素。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交易完成后,搜房网再寻求海外上市的可能性很低。今年5月,莫天全个人收购了香港联交所的“壳”公司顺昌集团,曾被认为是其为未来退路所作的铺垫。

  澳洲电讯是世界上盈利情况最好的电信公司之一,同时在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纽约上市。澳洲电讯CEOSolTrujillo称,公司为弥补本地固话业务收入下降的影响,正寻求各类增长机会,“而搜房网提供了这个切入点”。

  此次并购后,澳洲电讯的全资子公司Sensis将接手管理搜房网。Sensis主业是信息服务。

  澳洲电讯预计,2007财年,搜房网将实现5200万澳元的净收入和1800万澳元的EBITDA(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