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话订票刷卡支付新型电子商旅服务模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1日电(王蔚 胡芳) 中国银联、携程旅行网、中国电信、招商银行31日在上海联合举行了全面合作暨业务开通仪式,至此居民家中安装一部刷卡电话,在电话上进行刷卡支付,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车票或机票。

  电话订票+刷卡支付的新型商旅服务理念开始进入公众视野。相对于传统的“电话报信用卡

  信息”或“按键输入卡号”等仅借用“电话支付”概念的支付模式而言,这种新型的电子支付具有安全、简单的优势:

  一是客户不必担心口述

信用卡信息、网上登记或在社会第三方支付平台透露
银行卡
信息的信用风险和资金安全;二是用户采用早已熟悉和习惯的银行卡刷卡支付方式,不受交易金额和次数的限制;三是所有银联卡均可自助完成刷卡支付,不受银行卡种类限制,四是智能刷卡电话还具有银联卡机金额查询、信用卡还款等金融增值服务。

  记者了解到,2007年底我国将要全面实行电子客票,电子客票取代传统纸质机票不仅是商旅服务市场进步的标识和趋势,也是航空和商旅服务产业链各方的基本共识。在目前没有足够普及的支付手段跟进的情况下,支付瓶颈是限制电子客票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这一新型支付模式将有助于解决部分难题。

  中国银联控股子公司上海卡友信息公司总经理梁健介绍说,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已经发布并开通了2万余部刷卡电话,服务用户超过了40万人,两年之内刷卡电话可达到上百万台的规模。

  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门总经理舒世忠告诉记者,截至200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卡发卡量已经达到9.6亿张,跨行交易笔数13.4亿笔,跨行交易金额达到7574亿元。全国联网的ATM自动取款机)达到9万台。在不断扩大的传统受理市场规模的基础上,中国银联如今实现了基于手机、电话、互联网等多渠道的创新支付方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