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三届中国网商大会专题 > 正文

首届网商节开幕在即 近万网商将云集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31 赛迪网

  2006年9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和杭州市政府主办的中国首届网商节将在杭州召开,美丽西湖的千米白堤成为主会场,届时,千年白堤成为“网商”的嘉年会现场和普通民众的新经济主题公园,本届网商节将评选出第三届十大网商并公布《2004-2006 中国网商生存发展报告》,同时,主办方还特意设置了“创业者论坛”,将邀请企业界及学术界、政府千余名人士出席。

  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金建杭介绍,阿里巴巴在2004年举办了首次网商大会,通过连续两届的成功举办,使得网商大会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日益提高,目前每天有超过2万的企业和个人加入网商行列,今年阿里巴巴集团在第三届网商大会的基础上深化主题,拓展成为规模空前的首届网商节。“网商”群体发展迅猛,“创新”越来越成为提升中国电子商贸竞争力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网商是创新的主体,而创新的网商更是赢天下的主体。

  首届网商节将以“创新赢天下”为主题,在9月9日、10日两天的网商节上,白堤上将举行一系列的论坛活动和丰富的体验、观摩,整个活动分为网络生活、网络购物、安全支付和网络贸易四个部分,预计届时将有近超过10万人参与,增进普通民众对于

电子商务的了解。

  同时,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还将举办第三届十大网商的评选,并设置 “创业者论坛”,邀请企业界及学术界、政府千余名人士出席。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以及蒙牛总裁牛根生等都将出席论坛。有业界专家称,本次网商节的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电子商务凭借目前良好的发展状况使得网商节不亚于广交会,而杭州自然而然将成为电子商务的龙头城市。

  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表明,自首届网商大会召开以后的两年来,中国网商群体已经从400多万爆炸式增长到了1500多万的规模,两年多的时间里网商的数量翻了3倍。阿里巴巴目前每日向全球各地企业及商家提供超过1300万条商业供求信息,2005年阿里巴巴的外贸交易额超过200亿美金。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今年是中国互联网业界发展的第12个年头,网商是最具前瞻性的、最有魄力的,也是最智慧的群体。本届网商大会对全世界开放就是希望能够固定下来成为网商的节日,希望全球网商都能来杭州寻找商业伙伴展示实力。

  针对国外买家如何采购,如何成功的网络创业,电子商贸的创新等热点问题,组委会还专门邀请到行业内知名学者专家、政府人士,与国际买家、前届获选网商及成功网商共同讨论,同时与网商、网民展开交流对话。

  十大网商评选活动是第三届中国网商大会的重头戏,本届评选活动增加了个人店铺以及单项奖的评选,B2B和C2C两种模式中的优秀网商都将得到网民的评选,9日晚的十大网商颁奖典礼将把这次网商节的活动推向高潮。

  从这些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可以看出,“创新”的贸易模式已经在全球经济在发挥着得重要的作用,电子商务长远的发展,需要像网商节这样的机遇让全球网商共聚、共享、共创、共赢,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推动电子商务全球化向前持续地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