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三维互动社区让年轻人过把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谈场恋爱结个婚购买想拥有的一切

  张丹

  只要几个“情果”(三维互动社区的货币单位),你就可以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有了自己的小屋,你就可以和爱人约会、聊天、看电视、看星星,也可以邀请朋友们来
搞一个虚拟派对,几十个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这一切都可以在娜娜米米网站实现。

  昨日,上海娜娜米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娜娜米米公司)创始人丁辰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SNS(社交网络)+交友游戏+博客将是网络社区发展的趋势,而我们是国内首批提供三维互动博客技术的企业。娜娜米米三维互动社区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已拥有完全的独立知识产权。”娜娜米米网站的每个注册用户都会免费拥有一个虚拟的网络家园,在那里可以拥有自己的房子、花园,可以养宠物,以及在真实生活中你想拥有却没有拥有的东西。

  事实上,最让年轻人动心的是虚拟恋爱和结婚功能。“通过在网上模拟恋爱和结婚,能够帮助年轻人拥有更完整和健全的爱情体验,甚至可能进一步发展成真正的恋人。”丁辰灵说。据悉,此类网站目前已风靡全球,欧洲的哈宝旅馆、Disney公司的虚拟魔幻王国(Virtual Magic Kingdom)便是著名的代表。和角色扮演游戏不同的是,该社区的游戏扮演者是玩家本人,因此有着更强的粘着力和更长久的生命周期。

  “国内才刚刚起步,我们有着清晰的商业模式和长久的商业景愿。”丁辰灵说,在娜娜米米网络生活中,除了套房可供用户免费选择外,所有的家具和装饰公寓的小物件都需要用一种叫做“情果”的货币来购买。情果即类似于

网络游戏中用来买武器的点卡,需要网友到便利店或商店用现实的货币购买。在娜娜米米网络中,一个情果等于0.1元,一只玩具小熊需要5个情果,即0.5元,一套沙发需要10到20个情果,即1到2元。

  丁辰灵表示,“对于广告商来说,社区游戏是最好、最有效的广告媒体,他们的商品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以道具形式出现,不仅效果明显、针对性强,而且可以悄然改变消费者的购物心理。”

  据介绍,娜娜米米网站目前每天会有上千人注册,“我们的定位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女孩子第一眼就会喜欢上这里,男生自然也不甘落后地会来捧场。”

  新闻链接

  上海娜娜米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50万元

  主营业务:网站

  年产值:2005年无盈利,持平员工数量:28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