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王冉:现在视频网站说找到商业模式是在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0: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在计世传媒集团主办的宽频播客峰会上,易凯网络资本CEO王冉在演讲时表示,虽然现在视频行业比较热,但谈商业模式还是稍早了一点,如果有“视频网站说已经找到商业模式是在撒谎”。

  王冉认为即使Youtube这么火,流量这么大,也还在做商业模式的摸索,比如不久前刚刚推出企业可以在Youtube上做视频推广的服务,华纳兄弟、福克斯等公司已经在做尝试,
但这还不是成熟的商业模式。

  8月初Google宣布将在未来3年投入9亿美元,获得为MySpace提供广告的权利,大致可以将MySpace视为Google的广告分销渠道,这给很多社区和视频网站认为是一个走向盈利的信号,不过王冉表示这并不表示MySpace已经找到了商业模式,因为广告收入需要获得真正的广告商的认可。他认为商业模式离不开广告、内容定制、电子交易等几个要素,只是具体的形式现在还没有确定。

  因此王冉认为,现在视频谈盈利还有点早,他看视频项目的时候,并不关注商业模式、技术平台、团队之类的因素,而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用户的使用感受,能否吸引用户,而视频公司也不应该在盈利目标上过于短视,王冉甚至表示,“现在视频网站说已经找到商业模式的是在撒谎”。

  王冉还以去年易凯资本帮助华友世纪收购飞乐唱片公司的故事为例,表示尽管UGC(user generate content,用户创造内容)的说法很流行,但他认为事实上不仅是现在,包括将来,有价值的内容可能还是有专业的机构产生的,而不是个人用户。到目前为止,所有在网络上已经流行的所谓原创歌曲,其实背后都是有很专业的团队在操作,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普通用户创造的作品,现在的宽带公司不应该迷失方向,但他强调,UGC作为一个整体,仍然是有价值的,可以吸引用户。(不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