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韩两国将互置服务器 为用户提供优质解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望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韩国国家互联网发展局(NIDA)日前正式签约,双方将互相交换放置DNS服务器。此举意味着中韩两国互联网管理机构携手,首次在DNS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在提高CN域名的稳定解析和快速解析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此次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韩国国家互联网发展局首次在DNS领域进行
如此深入的合作。此举将强化中国国家CN顶级域名的解析稳定性,在CN域名注册量大幅上升、解析要求提高的背景下,为用户提供更优的解析服务。

  中国互联网正处于第二个黄金发展时期,域名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中国CN域名已经超过一百一十七万,CN域名解析量也大幅度上升,CN域名服务器每天要处理超过六亿次域名解析请求,在此需求下,解析能力的再度提升成为CN域名稳定发展的有力保障。

  今年六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启用了五个新的CN域名顶级节点,实现了更为合理的分布、更加优越的性能和更加安全的结构;目前与韩国合作所放置的国外服务器,加速了CN域名国外解析,进一步保证了CN域名解析的服务能力、安全性、稳定性等,给中国互联网发展增添了新的助推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