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白领恋上“情侣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7:39 新闻晨报

  “网络密室”倾诉爱意“实时监控”对方心情

  □聂琳琳

  悄然开设一间“网络密室”,在网上“两人世界”倾诉绵绵情意。近来,情侣博客日渐成为一种新时尚,受到越来越多的白领追捧。笔者调查发现,情侣之间使用共同的密码
进入博客,在网络虚拟的“温馨小屋”里撰写“情书”。也有不少情侣则是以此“监视”对方,要求伴侣每日“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

  翁先生在本市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上周,他和女友谭小姐共建了一个情侣博客。翁先生表示,他从还没有博客这个词的时候,就想到以写网上日志这种方式和女友相互表达爱意,诉说心事。而建立情侣博客的想法,源于一篇名为“7-11之恋”的文章,这篇文章分男生版和女生版,从两个人的角度来讲述一件事情。

  “我和女友在网络上相识,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所以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我想在情侣博客上聊天的方式,比通电话联络感情更好,能有更甜蜜的感觉。”现在,翁先生和女友共用一个密码,每天在一个博客上聊天,写一些两人共同经历的事情。有时,他们还会在博客上指出对方的缺点,或者将自己每天看见的有趣事情和照片弄到博客上。

  与此同时,部分情侣建博客的目的是为了互相“监视”,而每天写博客成了一门“必修课”。市民马小姐即将出差一个月,为了不使自己在心理上和男友产生距离,马小姐向男友提出建情侣博客的想法。男友一口答应,于是一个名为“温馨小窝”的情侣博客诞生了。

  马小姐和男友约定,每天在博客上相互“交代”一天工作和生活情况,也可以写些见闻。马小姐称,用同一博客记录生活,如果两个人不在同一城市,也会像在一起时清晰地了解对方,不会产生距离感。即使发生小矛盾,也会通过博客及时发现,并尽快解除。

  心理学家认为,情侣在同一博客上相互诉说心事,有利于相互之间情感的沟通与交流。不过,如果将其纯粹用作“监视”对方的“网络摄像头”,长此以往,可能会给对方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两人之间感情也会受到伤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