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入主苹果专题 > 正文

Google自称科技公司不与电视台为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2:30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8月28日消息,搜索巨头Google日前公开向电视产业示好:我们不会成为电视的敌人!实际上,随着搜索巨头相继推出视频等服务,业界一直在猜测,Google是否将从网络公司一跃成为综合性媒体公司。

  而公司搜索产品和客户经历部门副总裁,马撒.梅耶先生在日前苏格兰的一次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Google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媒体公司。如果Google在创立媒体内容,那也只是为了其他业务服务,这也能够解释公司为何在创建媒体内容的过程中,会表现的如此谨慎。”

  实际上,随着Google相继推出视频、媒体、出版物等多项服务,曾经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已经对Google表现出了畏惧,例如图书出版商、电视台以及广播公司等,他们担心Google的崛起将抢了自己的用户。因此Google此次的表态,与其说是宣布公司的运营方向,不如说是为了打消合作伙伴的担忧。另一方面,梅耶表示Google将进一步修改利润共享运营模式,从而保证媒体领域的合作伙伴不会突然变卦。

  当然表态归表态,Google扩展媒体产业市场的脚步不会停止,在采访中,梅耶先生代表Google表示了对YouTube的看法,“我想YouTube在目前阶段的确领先,拥有十分强大的产品,不过在线视频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也许明天的格局将发生突变。”目前,美国已经在欧盟八国发布了视频网站,包括英国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