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显示89%个人电脑平均感染30种间谍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6: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每十台PC中有九台感染了间谍软件。

  根据反间谍软件公司Webroot发表的最新报告,虽然2005年间谍软件的感染率有所下滑,但今年再度攀升至2004年之后的最高点,成为间谍软件感染的高峰时期。Webroot首席执行长大卫·莫尔(C David Moll)表示:“不到一年之前,很多所谓的互联网安全专家开始
声称,间谍软件数量正在减少,而且感染率很快将降至零。虽然当时的感染率数据似乎支持这种理论,但我们半年来搜集的数据表明,距离间谍软件消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今年二季度,Webroot通过调查发现,89%的个人PC平均感染了30个间谍软件,从数量上看比第一季度略有增加。导致间谍软件数量增加的因素主要包括:新网络渠道、更先进的间谍软件技术以及消费者对免费反间谍软件的依赖。Webroot在报告中称,间谍软件在MySpace等社会网站找到了“繁殖”的肥沃土壤。

  与此同时,垃圾邮件发送者认识到,在垃圾邮件中加入间谍软件可为其带来额外利润。此外,随着包含间谍软件的恶意网站数量的增加,网络犯罪已经成为了困扰互联网的一大难题。到目前为止,Weboot已经发现了约52.7万个恶意网站,而上一季度仅为42.7万个。由此看来,恶意网站数量的增长速度十分惊人。

  另一方面,很多PC用户都过于依赖免费反间谍软件,而这些产品无法检测出新一代恶意软件。Webroot表示,2006年第二季度,特洛伊木马在个人PC中的感染率为31%,高于2006年第一季度的29%,以及2005年第四季度的24%。欧洲感染间谍软件最严重的国家是英国,平均每台PC感染了30.5个间谍软件。从全球范围来看,每台PC平均感染了24.5个间谍软件。(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