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看好CDC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25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北京时间8月26日),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得益于高速增长的网络游戏业务以及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CDC公司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撰稿人杰莱米·麦克尼利(Jeremy MacNealy)和他的几位朋友以CDC最近的电话会议为出发点,讨论了CDC在网络游戏市场的表现,以及短期内的发展前景。

  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强国之一。与此同时,全球网络游戏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尤其突出。由于同时涉及了这两个概念,CDC公司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从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来看,CDC这一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营收实现两位数百分比增长,收益也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Fool分析师里克·亚里士多德-穆纳里兹(Rick Aristotle Munarriz)表示,虽然CDC公司在企业软件市场增长速度缓慢,但其网络门户中华网和旗下的网络游戏业务却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同网络游戏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如盛大、第九城市和网易相比,CDC网络游戏采用的新型付费结构使之更具吸引力。杰莱米·麦克尼利、汉克·斯科菲尔德(Hank Schofield)和波迪·扎帕(Bodhi Zappa)以CDC最近的电话会议为出发点,讨论了CDC在网络游戏市场的表现,以及短期内的发展前景。下面为讨论的主要内容:

  杰莱米:从CDC旗下网络门户中华网的最新业绩来看,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周期。今年第二季度,中华网网络游戏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67%,这一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尽管中华网网络游戏营收绝大部分增长来自于增持一起玩(17game)股份,但其自身增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波迪,你认为CDC网络游戏业务飞速发展的原因何在?

  波迪:我认为《热血江湖》是最主要的原因,这款网络游戏仍然处于上升周期。2005年,《热血江湖》是中国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其受欢迎程度在当年推出的50多款新游戏中排名第二。

  杰莱米:《热血江湖》采用了免费游戏模式,也就是允许用户免费玩游戏,运营商主要通过销售虚拟物品获得营收。这是《热血江湖》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CDC率先在中国采用了免费模式,据该公司管理层称,目前中国其它一些网络游戏运营商也已开始采用同样的模式。

  汉克:我不得不承认,免费游戏模式曾经给CDC的业绩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毕竟该公司失去了不少的用户费用。不过,从《热血江湖》的运营状况来看,CDC采用的免费游戏模式已经收到成效。今年第二季度,《热血江湖》的注册用户人数超过3000万人,比上一季度的2200万人增长36%;《热血江湖》第二季度平均同时在线玩家人数为24.2万,比上一季度增长34%;第二季度销售的虚拟物品数量为2130万件,比上一季度增长187%。

  波迪:借助《热血江湖》的成功之势,中华网又获得两款新网络游戏的授权,并将以免费的模式推出。其中的一款游戏为来自韩国游戏开发商的《特种部队》,是韩国网吧中排名第一的网络游戏;另一款游戏为来自日本游戏开发商的《石器时代II》,其基于社区的模式已经吸引了大量用户。这两款游戏都有望取得不错的成绩,对CDC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汉克:不过,这两款都是授权游戏,这样的授权战略也许会让投资者感到忧虑。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迅速扩张,运营商对热门游戏授权的争夺愈演愈烈,过高的授权费用可能会给公司利润带来伤害。幸运的是,CDC公司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并计划减少对授权游戏的依赖,将游戏开发或收购游戏开发团队作为未来优先考虑的选项。

  杰莱米:有什么坏消息呢?

  汉克:坏消息在于,收购网络游戏的成本必然不会低。另一方面,自主开发的网络游戏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也是一个未知数。也许CDC公司花费数百万美元开发了一款网络游戏,但最终却没有多少人愿意玩。

  波迪:是的,这也是CDC没有放弃授权游戏的主要原因,该公司不想“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将授权游戏同自主开发的游戏完美结合在一起,可以有效地将风险降至最低。

  杰莱米:在电话会议上,CDC管理层并没有提供打造游戏开发基础设施所需成本的预期。但毫无疑问,成本不会太低。不过,CDC的重量级网络游戏《热血江湖》仍然处于上升周期,并且即将有两款新游戏上市,这可以为该公司赢得更多决策时间。

  过去14月里,CDC股价上涨了100%以上。对于CDC股东而言,好日子也许刚刚开始。CDC公司首席财务长沃罗姆·约翰斯顿(Verome Johnsto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公司的附加价值还没有体现到股价上。”CDC公司正在用行动证实约翰斯顿的说法,今年7月,该公司完成了价值2000万美元的

股票回购计划,而且董事会又批准了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对于投资者来说,即使现在还不是买入CDC股票的最佳时机,也应当将它放入观察列表。(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