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驴服务器欲封锁中国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35 ChinaByte

  作者:方堃

  电驴官方终于要向中国用户动手了,无论他们出于何种意愿,这一举动将使中国的P2P下载面临雪崩。

  事情的起因是,前不久中国的电骡用户试图链接国外服务器时候被提示:连接到本服
务器的中国用户请注意:大多数中国用户使用的某种电骡的修改版本正在向服务器滥发信息。这种有问题的电骡客户端不断的向服务器提交自动查询,这给服务器增加了很大负担。请您使用电骡的官方版本,否则我们只好被迫封掉所有的中国用户,使你们无法连接到本服务器。请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以上声明主要是针对一款名叫Vagaa的软件而来。由于Vagaa设计的初衷是为了用户下载方便而大量消耗服务器资源,导致的结果是用户喜欢使用这款软件,而站长却无法认同这种软件。Vagaa本身是基于开源软件修改而成,但是却标榜

自主研发,且拒绝对外开放源代码。此外,该软件为了获取大量互联网资源,对国外服务器采取了近乎疯狂的访问方式。国外提供的数据是:正在使用Vagaa的1%的用户消耗了80%的CPU/带宽,如果他们继续使用这种软件的话,他们就得准备找个别的服务器了。正因如此,电驴官方出于本身利益的考虑,为了抑制Vagaa将采取了封锁中国用户访问的方式。

  这种行为可能造成的一种结果是国内P2P下载雪崩。事实上,多数用户所考虑的是自己下载速度的提升,而非带宽资源。但是随着电驴官方对封锁中国用户访问服务器这一举动的公开,在部分下载用户中也已引起震动。近期已有网友公开表示:除了自己将拒绝使用Vagaa外,还将劝说周围的人拒绝使用这款软件。

  究竟用户希望通过抵制Vagaa来阻止电驴封锁中国用户的行为能否奏效,现在还并不明朗。Chinabyte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