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夜宴》试水新推广模式 电子杂志亮相Z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40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曾经成功发行了《达芬奇密码》同名电子杂志的国内互动电子杂志行业的领航者——ZCOM智通无限科技有限公司(www.zcom.com)又宣布已经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影业公司之一的华谊兄弟达成合作协议,将提前发行《夜宴》同名电子杂志。

  《夜宴》是由华谊兄弟与寰亚联合斥资2000万美元,冯小刚导演的经典之作。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等优秀演员的加盟,使得这部震撼人心的历史巨作备受观众瞩目。据悉,该片将于8月底分别在北京、广州、杭州、沈阳和西安5个城市进行一场全片点映(早于首映半个月),并于9月15日正式在国内上映。

  

《夜宴》试水新推广模式电子杂志亮相ZCOM

  在此之前,华谊兄弟投资拍摄或发行了众多著名影片如《手机》、《天下无贼》、《功夫》等等,对电影商业模式的成功运用,使得这些影片成为国内电影推广界的典范。而此次借助国内最大互动电子杂志发行平台ZCOM来进行推广尚属首次,有理由相信也将是电影大片突破以往宣传模式的又一次全新尝试。

  “我们正是用这种集合了音乐、视频、flash动画等表现形式,既详尽的介绍了电影的背景、剧情,更完美呈现了该片的片花、原创音乐以及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让观众提前享受这场视听盛宴。”在谈到ZCOM为《夜宴》量身定制的同名电子杂志时,ZCOM公司总裁黄明明这样介绍。

  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国内知名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调查,超过半数的互动电子杂志读者年龄都在18到24岁之间,另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读者年龄在25到30岁。而ZCOM互动电子杂志平台拥有三千万用户,这些年轻时尚的用户群体也正是电影消费的主力群体。这也正是《夜宴》选择ZCOM作为推广渠道的一个主要原因。

  此次《夜宴》在国内5个城市举行点映,由ZCOM举办的阅读电子杂志赢取《夜宴》点映门票活动也将分别在这5个城市进行,每个城市有数个获奖名额。对于期待这部众星云集的“冯氏”古装大片已经很久的国内观众而言,现在只要花几分钟时间,上ZCOM平台阅读《夜宴》电子杂志并参与互动游戏,就有机会获得点映门票,相信这一活动将使本来已经吊足了观众胃口的《夜宴》更添悬念。

  另据了解,ZCOM近期还将发行《X战警III》和《丛林大反攻》两部好莱坞大片的同名电子杂志。以讲述“变异人遭到正常人世界的孤立”故事的《X战警》在全世界拥有大量影迷,《X战警III》是这一系列电影的完结篇,也是三部曲的最后高潮,不但是特效最壮观,更是剧情转折最大、最令观众感动的一集。而ZCOM在该片公映之前发行电子杂志,不但能让该片的影迷先睹为快,更能让更多“潜在”影迷了解这部电影的魅力。此外,由索尼公司制作的励志喜剧电脑动画片《丛林大反攻》被认为是2007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有力竞争者,而通过ZCOM平台发行同名电子杂志,不仅为国内众多的学生受众带来精彩的暑期休闲杂志,也为该片在国内的公映提前集聚了更高的人气。

  三部国际大片发行商不约而同的在同一时段选择ZCOM平台发行电子杂志,再次印证了国际片商对电子杂志这一互联网新生事物的价值的认可。可以预见,电子杂志将成为宽带普及时代电影商业化宣传运作的手段之一,电子杂志用户也将在未来看到更多精彩的电影类电子杂志。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