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68户黑网吧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自7月初以来,本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工商部门共取缔“黑网吧”368户,立案查处23件,收缴用于违法经营的电脑2284台,处罚款5.5万余元。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工商部门发现,本市无证无照的“黑网吧”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首先是外来务工人员成为“黑网吧”的主要开设者。据统计,“黑网吧”开设者中,外来务工人员占总数的80%以上。

  其次,“黑网吧”一般都以其他经营项目为掩护,违法从事网吧经营。

  第三,与正规网吧相比,大部分“黑网吧”经营规模较小。据统计,在取缔的368户“黑网吧”中,电脑数量15台以下的302户,占被取缔总数的8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