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SNS网站MIXI拟于9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5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8月25日消息(记者 方堃)据外电消息,一家名叫MIXI的日本网站即将于9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预计每股售价达15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0万左右),共发行7万500股。

  2005年日本雅虎网站大赏中曾有一个名叫MIXI的网站入选得奖名单,除了获得年度大赏外,还囊括了话题奖的第一名,自此之后MIXI即进入公众视线。资料显示,MIXI创立于
2004年3月,是一家SNS(社群网络)网站。在建站短短2年时间内即在日本突破了435万注册会员,并产生了60万个以上的社群,同时每天约有1亿Page View的规模。

  目前MIXI已经成为继雅虎日本、乐天之后的日本第三大网站,全球排名第42位,盈利来源为招聘广告和网络广告,上季度盈利9亿日元,盈利率50%。除了近乎奇迹般的发展数据引人注目外,其发展模式也应值得注意。通常SNS网站大多依靠媒体的广告宣传,而XIMI的发展却并非依靠媒体宣传而成功。据了解,该网站并非任何人都可随意登陆为会员,想要成为这一网站的用户,必须由MIXI的会员对其发出邀请函,之后才能成为注册会员。

  日本一位分析师在谈及MIXI的成功时对媒体表示:“如同SONY引领了时尚一样,MIXI成功的关键在于他能创造一种潮流感的群体意识,让人感觉自己如果没有加入MIXI,那肯定是落伍了。”

  此外,在MIXI取得成功的同时也衍生出了诸多商机。目前已经有人为MIXI开发出了名为Mixicat的浏览器,该浏览器专供MIXI用户使用,可以让这些用户更加便捷的登陆MIXI网站。此外,MIXI用户专用相册管理、个人部落网址等功能也将逐步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