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互联网评论家、博客及Web2.0研究家顺风(这是其博客名,应其要求隐去实名),在开设博客1年半之后,以博客身份赢得了一笔天使投资。事实上,具备独立创造内容功能的博客,正日益被视作传统主流媒体的重要补充,渐渐映入风投们的眼帘,其中“草根博客”有望面临更多获得风投垂青的机会。

  该天使投资者是从博客获得顺风的信息,并在逐渐了解顺风后对其产生了投资的想法。“这位天使投资人从技术、人力、资金等各方面给予我支持,从而得以设立一个基于Web2.0的内容网站。”目前,这个以全息模式来解析搜索引擎作为内容的网站项目已经进入孵化阶段,并开始引起互联网界的关注。在国内,这是首个公开自己获得天使投资的个人博客。

  事实上,在国外,已有成熟的个人博客成功拿到数以百万美元计的风险投资。如,本月初,纽约的软银资本给博客网站HuffingtonPost.com投去了500万美元的首轮资金,这是一家由专栏作家,前加州州长候选人Arianna Huffington开办的网站;随后,硅谷的真实风险资本公司又给GigaOmniMedia网站注入了资金,Giga Omni Media是著名的科技记者Om Malik开办的个人日志网站。

  尽管给个人投资似乎有些冒险,但这些拿到投资的个人博客网站与传统的个人网站相比存在很大的不同。顺风分析认为,有两种个人博客比较引起风投关注:其一,个人博客网站本身具有独到的内容,其内容可以实现价值的出路,如科技记者Om Malik开办的个人日记网站,因为其每天报道科技界的突发新闻而闻名,这个网站被人看作是观察硅谷的必读网站,而风投会将资金直接投给网站本身;其二,博客的作者本身具有独特的技能、创业的潜能,而风投通过博客认识、了解作者,从而将资金直接投给作者,让其得以获得创业的启动资金。

  在盈利模式上,目前,博客们依然通过广告收入来赚钱。不过业内认为,个人博客盈利途径多种多样,如,可以通过发布与内容同步的产品来盈利等。“博客成为风投发现优秀创业者的新源地,是聚集了更多创业潜力股的地方,尤其是草根博客。”顺风认为,风投需要成长型的创业者,而博客增加了具备此类素质创业者的曝光率,使之被风投发现、注意的机会增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2)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3)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4)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5)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6)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7)
·个人博客网站渐入风投法眼(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