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三千万广告砸向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2:16 北京晨报

  博客产业看到盈利曙光

  缺钱的博客网站终于等来好消息。周三,TCL、卓越等多家厂商向博客网投下共3000万元的“赞助”费用,这笔钱将支付给挂出广告的博客主,网站也可从中分成。博客产业似乎看到了盈利曙光。

  博客盈利希望重现

  任何一笔广告投入对于博客网站来说都是及时雨,因为他们最近坏消息不断。

  敏思博客爆出“关门”危机,广受追捧的名人博客也纷纷“搬家”、缓写、停写,虽然草根博客的数量已冲上3000万,但在上面做广告是否有用,谁也无法说清。与此同时,大小博客网站还在继续免费运营,花着风险投资商的钱。

  在这个节骨眼儿上,TCL和卓越网等敢于投下巨资,无异于增加了这个行业赚钱的希望。TCL空调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黄红星表示,由于博客网提供了衡量“有效点击”的方法,效果已大致可以衡量,而且由于按点击付费,广告风险也随之减小。

  据悉,此次TCL将在各博客网的博客上投放空调广告,费用总额是1000万元,而卓越网的投入也将达到数百万元之多。

  事实上,在博客网拿到这3000万元的合同以前,和讯网已经做过通过广告赚钱的尝试,他们在精心挑选的广告主与博客之间牵线搭桥,也曾获得60万元的广告费。

  相比之下,博客网此次推出的业务范围更广,据说只要开了博,凡是申请都能加入。博客网憧憬着让更多博客主因此“创业”,也能为自己挣来更多分成,他们把这项业务命名为“博客金行”,充分显示出对盈利的美好期待。

  一个点击=5分至2毛

  然而,3000万元的广告费用其实更像一个承诺,为了让它兑现,博客主需要用足够的点击量来交换,这需要长期的付出。

  比如,你首先要有一个“支付宝”账户,然后必须在博客网上注册一个博客,或者要确保自己写博客的网站已经跟前者签订了合作协议,接下来,你需要创作更美妙的文章,并适当地使这些文章和广告链接发生关系,以吸引用户点击。

  据了解,这项业务的广告价格是,一个点击等于5分到2毛不等(不排除厂商因为看中某个博客给得更多),等积累到20元时,在下个月,作为中介的博客网将通过“支付宝”向你付账;而如果这个月的收入不到20元,那么你只能继续努力并静等支付底线的到来。

  当然,也有挣快钱的途径。不是按点击收费,而是按网上销售商品的佣金分成。TCL就表示会同时尝试这两种方式。

  但是,无论过程多么漫长,这毕竟和网上开店一样,已经是普通人凭才智创业的最快途径。在美国,超大点击量的个人博客获得风险投资的故事已经发生,只不过,博客主必须同时承受创作故事和推销广告的双重艰辛。 晨报记者 张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