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上QQ网聊没成想网住了大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4:13 海峡网-厦门日报

  四川女孩机智过人,配合思明警方捣毁一贩毒团伙,这也是我省首次破获网络贩毒案

  核心提示

  这是一起重大贩毒案,这也是福建省内破获的第一起通过网络贩卖毒品的案件,警方在交易地当场缴获摇头丸200粒、K粉80克,并在毒贩翁某的暂住处查获还没来得及出售的
摇头丸36粒、K粉18.99克、大麻一块重13.76克、“开心果”29粒重7.86克。昨日上午,本报独家采访了思明禁毒大队办案民警,了解了该案的破获经过。

  互联网上“下套”,“临时演员”做足工夫,民警两次伏击抓捕……一场斗智斗力的战斗过后,藏身于QQ背后的贩毒“中介”李某终于被警方从漫无边际的网络海洋里捞了出来,现出“真身”。同时被抓获的还有为李某提供毒品的毒贩子翁某及其同伙。

  改行

  李某想出赚钱“绝招”

  今年22岁的李某是龙岩武平人,从15岁开始就辗转泉州、晋江和厦门打工。前几年到了厦门之后,李某四处打零工,不时失业,生活只能勉强维持。在他的心里,对于金钱的狂热慢慢滋长着……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某通过老乡认识了邵武人翁某。在得知翁某手上有毒品之后,李某开始动起了花花肠子:有什么方法能“又安全又快速”地把毒品卖出去呢?满脑子都想着钞票的李某想到了互联网:“我来搭桥做中介,从中收取差价!”这个方法不但能在网络中藏身,容易逃之夭夭,还可以让自己在交易过程中不持有毒品。不沾“荤腥”就有大钱赚,岂不是一举两得?李某为自己“天衣无缝”的计划沾沾自喜。

  李某熟悉了毒品“行情”,并和翁某达成“中介”协议之后,便注册了一个名为“阿峰”的QQ号,在浩瀚的网络海洋里四处游荡,希望能“撞上好运”。机会很快就降临了,今年七月份,他遇上了刘小姐。

  邂逅

  QQ上的聊友竟是毒贩

  来自四川的刘小姐(化名)在厦门上班,七月正好回老家省亲,在家里上QQ时邂逅了“阿峰”。两人越聊越投机,不过,网络那头的“阿峰”却动起了坏心思。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中,“阿峰”渐渐摸清了刘小姐的底细,知道她时常上酒吧、迪厅娱乐,于是,他把话题引到了厦门一家有名的迪厅。

  这天,“阿峰”又和刘小姐聊起了那家迪厅,他突然问刘小姐:“在那儿High药吗?”稍微一愣,熟知迪厅“行话”的刘小姐马上明白过来,“阿峰”是在问她有没有摇头丸之类的毒品啊!“这个人很有可能是毒贩子,而且是藏在网络里以假面具示人的狡猾毒贩子!”刘小姐敏锐地意识这一点,于是,她立即拿起话筒,拨通了思明禁毒大队的电话。

  下套

  500粒摇头丸的“大定单”

  接到报案后,思明禁毒大队立即进行了综合分析,决定请刘小姐继续与“阿峰”周旋。

  “我有个四川老乡,想从你这边进些‘货’到四川卖。”在民警的指点下,刘小姐开始通过QQ和“阿峰”谈“生意”。对四川的“行情”也略有所知的李某怎么可能放过这个赚钱的机会?一看到刘小姐发来的信息,他立即以“阿峰”的身份,开出了一颗摇头丸50元、一克K粉350元的价格,而这,都远远高出了厦门的“行情价”!

  为了稳住“阿峰”,面对他狮子大开口的无理要求,刘小姐在民警的授意下,十分内行地与“阿峰”不断地讨价还价,最后把价格定在了47元一颗摇头丸、330元一克K粉上,并下了500颗摇头丸和100克K粉的大“定单”。

  “我要挣大钱了!”下线之后,李某不禁为自己接下了这笔“大买卖”而欣喜若狂。他还不知道,就在离他不远处,一个套子已经悄悄设下……

  放线

  欲擒故纵让毒贩心急火燎

  “我们约个时间见面,看样验‘货’吧!”7月27日,为进一步取得“阿峰”的信任,返回厦门的刘小姐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按照圈内的‘惯例’也的确是该这样。”“阿峰”没有怀疑,满口答应下来。

  这天上午,刘小姐在后埔的一家珍珠奶茶店和“阿峰”见了面,藏在纷繁网络背后的李某终于现出了“真身”。周围伏击的民警抓住这次机会,准确地将他锁定了。见面后,“阿峰”将刘小姐带到一家茶馆的包厢内交付了样品,第一次正面接触匆匆结束。

  “没错,是毒品!”刘小姐将拿到的样品交到思明禁毒大队的民警手里,很快,警方就得出了鉴定结果。这时,大队里一名懂四川话的民警站了出来,决定上阵扮演刘小姐先前跟“阿峰”提到的那个要买毒的“老乡”。

  当天下午,“老乡”就和“阿峰”取得联系,继续在价格上争论不休。“阿峰”把摇头丸价格降到45元一颗之后,就固执地不再往下降。“我们得晾他一晾,吊吊他的胃口,主要是得让他感觉我们是懂行的,那他才会乖乖进套!”禁毒大队的民警胸有成竹地谋划着。于是,“老乡”假称这两天到泉州的时候再考虑考虑,决定是否购买。

  “松紧结合”的办法果然奏效,电话里的“阿峰”一直催着“老乡”下决定。心急如焚的他终于一步步地走进套子里。

  生变

  狡猾毒贩要“限量供货”

  7月29日,“老乡”按时拨打了“阿峰”的电话,但没打通,于是民警一直耐心地等待。8月5日,从老家办完事回到厦门的“阿峰”给刘小姐打了个电话。“到底要不要啊!”“阿峰”的第一句话将他内心的焦急表露无遗。思明禁毒大队的民警意识到,时机已经成熟了!

  “老乡”买主再次出场,这回没有讨价还价,直接就向“阿峰”确认了要货的决心;在给他吃下了“定心丸”的同时,也把这个设好的套慢慢收紧了。

  8月6日下午,“阿峰”约“老乡”在金尚路中孚花园附近见面。“这里太偏了,我们到火车站那边交易吧,交通比较方便……”刘小姐和“老乡”来了之后,“老乡”抱怨着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不行!火车站那边监控太多了。”狡猾的“阿峰”十分警觉,一下子拒绝了。没办法,三人只好打了辆

出租车,一路协商交易地点。最后,他们找到了莲富大厦的一个房间。而一直紧随在后的民警也迅速在大厦周围埋伏,准备抓捕。

  然而,在房间里,“老乡”和刘小姐却发现,“阿峰”的手上并没有他们要的货。“我不过是中介,现在马上打电话让他们送来。”“阿峰”说。“老乡”和刘小姐不由心中暗喜:这就是说,被套住的毒贩子不只一个人了!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阿峰”的“供应商”翁某到达时,“老乡”和刘小姐沮丧地发现,他并没有带来事先说好的大批“货”,手里只有80克K粉。原来,这两个狡猾成精的嫌疑人早就算计好了,他们提出分批交易、半价优惠的条件,意图减少每次送“货”的数量,以降低风险。

  “不能让他们这样轻易地逃过制裁!”民警们铁了心。“我们主要想要摇头丸。”“老乡”一步也不退让。话不投机,第一次交易以失败结束,双方约定明天再谈。

  第一次伏击抓捕虽然没有成功,但长线放出,已经瞄准了后面的大鱼……

  收网

  一把抓住毒贩数钱的手

  8月7日下午,“阿峰”再次联系“老乡”,在福津大街上的一家咖啡馆见面后,到附近一间酒店式公寓登记,准备乘电梯上四楼交易。

  到了订好的房间,“阿峰”和随后赶到的翁某又玩起了上次的伎俩,他们的手里还是只有80克K粉。有备而来的“老乡”则坚持全额交易:“摇头丸好卖,丸不拿来就一切免谈!”听出“老乡”的话里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焦急的“阿峰”再也按捺不住了,生怕丢掉生意、失去“白花花的银子”的他终于松了口,让翁某再让同伙拿一些“货”来。

  “交易”很快就结束了,“阿峰”笑逐颜开。不过,他没高兴多久,早就伏击在房间附近的四五名民警一下踹开门,闪电般冲了进来,扭住他和翁某还在数钱的手。这个狡猾的网络贩毒“中介”和老毒贩翁某,以及他们的另一名同伙终于再也笑不起来了。

  案件审理中,三人对自己的罪行均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文图/本报记者 黄圣达 实习生 邵凌丰 通讯员 乔丽雅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