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黑客“放鸽”盗ADSL用户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0: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一名黑客利用名为“灰鸽子”的木马病毒,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盗取了137个ADSL用户的帐号密码,“中招”的用户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为黑客设的游戏账号充值3万余元。记者日前从浦东检察院了解到,放飞“灰鸽子”的陆某已被批准逮捕。

  ADSL账号密码被盗

  上海金诺网络公司去年和电信部门联合推出了面向ADSL用户的“宽带一路通”业务,用户可用自己的ADSL账户在线充值网络游戏的点卡。去年12月,金诺公司在维护时发现一个名为“shindouhikaru”的用户有些不寻常,从凌晨2时许至上午10时,这个用户不断为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账号充值,共充了4000多元。更纳闷的是,这个用户充值时使用了100多个ADSL账号。

  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和相关AD-SL用户联系。用户们都表示对自己账户在线充值一事毫无所知。经调查,金诺公司认为,这些用户账号可能被人盗用,并进行了恶意远程消费。经统计,“shindouhikaru”在去年2月注册,共使用137个账号累计消费

魔兽世界、坦克宝贝等
网络游戏
点数价值30194元。

  点黄色网站电脑中毒

  金诺公司报案后,警方找到了嫌疑人陆某,事情真相也浮出水面。

  今年20岁的陆某是个“网虫”,去年10月,他发现一个“灰鸽子”木马

病毒,中了病毒的用户,所有的账号和密码便会“和盘托出”。于是,陆某开始琢磨利用“灰鸽子”赚钱,并锁定目标为ADSL用户。

  去年10月,陆某将“灰鸽子”贴在一些色情网站上。当他人浏览这些网站后,“灰鸽子”就侵入这些电脑。接着,陆某就用窃取的ADSL账号和密码,上网为“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充值。由于该业务限制每个账号每月最高消费300元,陆某频频盗取他人账号,至案发已有137个账户落他手中。

  此外,陆某还经营起网络游戏充值“业务”,在网上大肆叫卖网络游戏点卡,直到案发,非法获利1.5万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