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第二季度及中期财报电话会议内容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腾讯今天下午发布了第二季度及中期财报,该公司管理层于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内容,腾讯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及CFO曾振国参加了电话会议,以下为分析师提问内容概要: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William Bean:能否谈谈你们广告业务的进展及与广告公司的合作情况?

  答:第二季度,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与广告公司的合作,我们聘用了广告业的一位资深人士负责广告业务,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加强与广告公司的关系。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William Bean:能否谈谈无线业务的预期?各项无线业务的业绩如何?

  答:这是个好问题,但也很难回答,中国移动新政策的影响在第二季度还没有反应出来,从7月份开始,一些省份陆续开始实施中国移动的二次确认政策,越来越多的省份也加入进来。新政策的消极影响是确定的,一是会导致营收减少,因为中国移动要求用户订阅短信的第一个月必须免费;二是会导致新用户减少,因为新政策要求用户进行二次确认。新政策的消极影响会慢慢显现出来。但由于各个省份具体实施情况不同,影响也因各省而异。因此,对于该政策的影响,我无法给出一个具体数据,但是相信负面效应会在第三季显现出来,对第四季的影响可能更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William Bean:能否谈谈无线业务营收组成情况?

  答:SMS营收占65%,2.5G相关业务12%,移动语音23%。

  瑞士信贷分析师Wallance Chuang:能否谈谈今年你们的人员招聘计划?

  答:截至第二季度,我们的员工人数为2400人,到年底人数可能达3000人。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Richard Ji:能否谈谈你们与可口可乐还会再签广告合同吗?世界杯对广告的影响如何?

  答:与可口可乐的合同还会再签,但软饮料广告季节性影响比较大,是否投放广告会受到季节的影响。

  世界杯的广告收入约为人民币300万元,并不算多。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Richard Ji:我发现你们的休闲游戏及多人角色扮演游戏的玩家总量增长乏力?能否谈谈最近几个月是否稳定下来及你们对未来的预期?

  答:这两种类型游戏也要分开来分析,首先谈谈休闲游戏,第一季度由于是新年及我们加大广告力度,用户增长较大,但到了第二季度,受学生考试及世界杯影响,最高在线用户人数出现下滑;再来说说多人角色扮演游戏,这种游戏必然有一定生命周期,到一定时候,由于缺乏新内容,用户会流失,另外,我们大幅提高了游戏收费,这也部分造成了玩家的流失。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Richard Ji:在你们的无线营收中,来自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比例是多少?

  答:就无线增值服务而言,约2/3来自中国移动,1/3来自中国联通。

  雷曼兄弟分析师Lu Song:能否谈谈你们互联网无线增值服务的营收组成情况?

  答:从营收贡献而言,QQ秀第一,Q-ZONE第二,QQ宠物第三。从增幅来看,排名分别是Q-ZONE第一,QQ宠物第二,QQ秀第三。

  雷曼兄弟分析师Lu Song:能否谈谈你们QQ游戏业务的营收组成情况?

  答:我还是来说一下排名吧,迷你休闲游戏第一,QQ幻想第二,QQ堂第三。

  雷曼兄弟分析师Lu Song:有媒体报道称你们跟一家深圳公司合作推出《华夏II》?是否属实,如果是,能否透露一下这款游戏的时间表?

  答:我们的确与深圳网域合作推出《华夏II》,我们持有深圳网域20%股份,深圳网域是一家非常有经验的游戏开发商,他们此前推出了《华夏I》,此次是一个升级版本,增加了很多新功能。我们预计在本月底下月初推出beta测试版。对于游戏前景,你知道目前网络游戏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很难预测一款游戏的发展前景,我们会根据beta公开测试的结果,对游戏进行修改,等适当时机正式发布。

  雷曼兄弟分析师Lu Song:我发现第二季度的税率为12%,能否预测一下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情况?

  答:今年下半年预计在8%到12%之间,明年预计在10%到15%之间。

  瑞士信贷分析师Wallance Chuang:能否解释一下为什么第二季度营销支出有所减少?

  答:第二季度没有重要产品推出,另外第二季度也是学生考试季节,因此我们也缩减了推广支出。(Pearl)   

    相关报道:

    腾讯发财报上半年收入13.5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