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东农行升级网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桂芳 见习记者 孙君成) 近日“工行网银资金被盗”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此事也引来了人们的质疑:网上银行究竟安不安全?农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已注意到近日“工行网银”事件,并透露,针对网银的某些安全问题,广东农行近日已升级了其网银系统,该系统采用安全性和实用性都极高的加密技术,实行业务和技术双重保险,能够从根本上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据农行广东省分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介绍,农行网上银行目前采用的是世界上先进的安全通信协议、证书认证和数字签名等技术;它具备自动升级安全级别、自动安装安全控件、自动更新证书等先进功能,在技术、功能、安全性以及稳定性等方面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农行的网银采取了先进技术难道就天衣无缝了吗?该行人士称,网银设置牢固的防火墙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要消费者配合好。他建议消费者,网上购物、网上支付,如果每次所花的钱不是太多的话,用电子支付卡更便捷。这种卡专门用于网上支付,可自设限额,最高不超过200元,因此即使被“黑”损失也不大。

  同时,银行人士提醒,当使用电子支付卡时,要注意选择一些较权威的网上交易网站。这些网站一般与各银行有协议,当用户使用它支付时,会自动链接到银行主页,通过其界面来汇出金额,验证程序较多,也较为安全。

  据了解,去年全国农行网上银行注册客户数和交易量同比增长244%和167%;在广州地区,截至今年7月底,农行新增网银客户同比增长594.43%,交易量同比增长4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