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湾老牌网站番薯藤将卖给网络数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2日消息,据港台媒体报道,台湾老牌门户网站蕃薯藤今日召开股东会,讨论与宽带门户网站网络数码的合并事宜,目前,番薯藤高层已经同意了该笔交易,涉及金额约为3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

  番薯藤是台湾最早成立的门户网站,6年前曾成功融资新台币7亿元(约合人民币1亿7500万元),但经营状况却难以令人满意。随后,雅虎并购奇摩进军台湾市场,更是令番薯藤
的经营雪上加霜。在台湾网络广告市场局限性较大的情况下,番薯藤一直惨淡经营。

  尽管如此,番薯藤仍未放弃上市计划,在业绩惨淡的情况下,决定寻觅一家合作伙伴后共同上市。此前曾有消息称多家公司对番薯藤感兴趣,直到上周才最终定案。据悉,番薯藤已经对员工宣布将门户网站事业卖给网络数码。其他类似企业系统e化部门等业务仍将留在番薯藤集团内。

  据最新的门户网站排名调查显示,番薯藤已落后在第三名,前两名分别是雅虎奇摩、PCHome。而网络数码则是目前台湾最大的宽带音视频门户网站,主要业务为提供在线音视频节目,目前已拥有85万付费会员。(金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