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7新经济产业创投年会专题 > 正文

个人博客有望成为风险投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管理团队通常是风险投资者投资新技术或创意时重点考虑的因素。但两家风险投资公司近日将这一概念提升到了新的层次,它们直接对最受欢迎的博客进行投资。

  本月初,政治集团博客HuffingtonPost.com在第一轮融资中获得500万美元投资,软银资本(SoftBank Capital)是最主要的投资者。HuffingtonPost.com由专栏作家、曾经的加
利福尼亚州州长候选人阿里亚纳·哈芬顿(Arianna Huffington)运营。几周之前,刚成立不久的硅谷风险投资公司True Ventures完成了第一笔投资,投资对象是GigaOmniMedia,也就是著名科技新闻记者奥姆·马里克(Om Malik)的个人博客。

  很多投资公司认为,博客圈未来将成为传统媒体的替代者,它具有更强的主观色彩,传播速度更快,但可靠性要低于其它新闻来源。软银资本的常务董事埃里克·海皮奥(Eric Hippeau)表示,博客的普及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新闻未来的传播趋势。他说:“我们将投资HuffingtonPost.com视为投资一个新闻网站。HuffingtonPost.com包含要闻、实时评论、博客和社区,同新闻网站有很多相似之处。”

  与HuffingtonPost.com类似,马里克的博客几乎每天都会出现重要科技新闻,特别是在宽带互联网和Web 2.0领域。马里克在博客中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他人的看法做出回应,因此吸引了很多硅谷观察人士的关注。尽管投资个人博客从表面看来风险很大,但HuffingtonPost.com和GigaOmniMedia都已具备从众多博客中脱颖而出的资本。海皮奥表示,内容提供者及主题的深度和广度是HuffingtonPost.com同其它博客的主要区别,而近期的改版表明GigaOmniMedia有望成为一家的雄心勃勃媒体公司。

  海皮奥表示:“我们对那些与传统品牌无关的新闻网站更感兴趣。我们预计HuffingtonPost.com将发展成为一家媒体公司,拥有稳定的用户群体,并保留现有价值。假以时日,HuffingtonPost.com将成为很多用户最主要的新闻来源。”他甚至认为,HuffingtonPost.com未来将超过很多网络新闻杂志网站,其中包括《华盛顿邮报》运营的Salon.com。根据Alexa公布的数据,HuffingtonPost.com在网络流量上已经接近Salon.com。据来自Technorati的数据,HuffingtonPost.com的访问量在所有博客中排名第5位,而GigaOmniMedia排在第46位。

  过去几年里,已有多家提供博客服务、搜索或工具的公司获得风险投资,但博客本身获得投资却少之又少。博客搜索引擎Bloglines于2005年被Ask Jeeves收购,目前已经成为InterActiveCorp的一部分;时代华纳旗下AOL部门去年收购了博客聚合网站Weblogs,据称出价不少于3500万美元。与此同时,大多数博客仍然处于独立状态。全球访问量最大的博客Boing Boing目前仍由Happy Mutants所有,而另一家顶级政治博客Daily Kos的所有者为Kos Media。(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博客”的相关新闻
Gartner:博客发展明年触顶 人数稳定在1亿 (2006-12-14)
Gartner:全球博客明年达峰值 稳定在一亿人 (2006-12-14)
Gartner:博客发展明年触顶 人数稳定在1亿 (2006-12-14)
中国博客用户已达1750万 (2006-12-13)
互联网博客成电子商务新平台 (2006-12-13)
推动硬盘MP4普及革命 博客MP4仅售1890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