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交友网站Friendster再获1000万美元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riendster本周一获得了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家社会网络网站(SNS)希望通过这些资金重新夺回失去的用户。

  Friendster创建已有三年时间,是美国最早的SNS交友网站之一,但目前已经被后起之秀MySpace和Facebook超越。本周一,Friendster从风险投资公司DAG Ventures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and Benchmark Capital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Friendst
er总裁肯特·林德斯特伦(Kent Lindstrom)表示,该公司将使用这笔资金提升网站的稳定性和速度,并增加更多新功能,以更好地为20岁到30岁之间的用户服务。

  Friendster最近推出的新功能包括:自动更新,它允许用户列出朋友的最新动作,例如主页上新增了图片或博客文章;视频功能,它允许用户在自己网站上发布视频片断。林德斯特伦表示:“我们希望帮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地与好友联系。”在短短三年的历史上,Friendster曾经进行过多次调整,包括将目标用户群体的范围由18岁以上,缩小至20岁到30岁之间。此外,Friendster还去除了VoIP功能。

  与此同时,Friendster的高管也频繁更换。去年5月,斯科特·萨沙(Scott Sassa)辞去了Friendster首席执行长一职,继任者为塔克·柯文(Taek Kwon),后者此前曾在Citysearch.com担任执行副总裁。去年秋天,Friendster陷入了运营资金不足、债务持续增长的窘境,并开始寻找收购者。不过,Friendster今年2月在第一轮融资中从Perkins Caufield & Byers and Benchmark Capital获得了300万美元风险投资。在最近的一轮融资中,Friendster获得了1300万美元的投资,公司估值也大幅增长。

  林德斯特伦表示,Friendster不会再继续寻找收购者,并且有望在近期实现盈利。虽然业界总是将Friendster同MySpace和Facebook相提并论,但林德斯特伦并不认为后两家公司是Friendster的竞争对手。他说:“MySpace并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该公司有全面发展的趋势,计划开展所有媒体相关的业务,而我们的业务重心仍将放在交友上。(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