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天极深陷搜索纠纷案专题 > 正文

百度发声明回应保安刺死公司留宿女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35 华夏时报

  "百度保安刺死公司留宿女工"报道追踪 

  百度发声明回应本报报道 

  读者爆料:保安所属公司无在京执业资格

  ◎本报记者 刘伟

  本报“百度保安刺死公司留宿女工”一文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昨天,有读者致电本报爆料说,百度保安王某所在的保安公司不具备执业资格。昨天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王某所在的“安徽淮南保安公司八公山分公司”确实不具备在京的“执业资格”。

  记者调查

  所请保安公司在京无资质

  被害人的母亲纪淑清出示的警方资料显示,保安王某为安徽淮南保安公司八公山分公司员工,“为什么百度要请外地的保安公司?”纪淑清也曾提出这样的质疑。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保安技防管理处询问了本市关于保安的规定。该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北京市不允许外省市保安公司在京进行经营活动,“必须聘用由北京公安机关监管的公司,否则将在管理上造成混乱和不便”。

  “目前政策没有放开,外地保安公司在北京市没有经营权。”公安部直属协会中国保安协会秘书处谢秘书长也向记者证实了同样的观点,“外地保安公司来京从事经营活动,完全属于非法行为。”

  “即使是在全国范围内,也不允许保安公司跨省跨地区经营。”该秘书处郑刚先生也表示,真正合法的保安公司都需要公安部门审批,跨省经营在审查公司资质和公安部门监管上都带来很大难度。

  对此问题,记者昨天再度联系百度企业市场部公关经理王东先生。王经理回答说:“由于前期是案件侦破阶段,应公安机关的要求,百度不能披露更多信息和细节。”

  昨日声明

  百度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昨天上午,百度公司就本报报道发布声明给各大网站,全文如下:

  Q:2006年2月曾发生百度北京一位女员工遇害的事件;而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收容审理。请问是否确有其事?

  A:确实发生了这起悲剧。悲剧中,受害员工、其家属以及百度公司,都是受害者。我们谴责凶手的罪行,希望凶手早日受到法律的严惩。

  Q:为什么百度公司一直没有披露案件情况?能否介绍此案的更多情况?

  A:由于前期在案件侦破阶段,应公安机关的要求,百度不能披露更多信息。案发以来,百度公司一直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百度公司诚恳希望关心此案的新闻界朋友,耐心等待司法审判结果,不要妨碍司法程序,更不要打扰受害者的家属,刺激本已无比悲痛的心灵。

  Q:百度会对受害人做出什么抚恤方案吗?

  A:事件发生后,百度公司立即与受害者家属联络,配合家属妥善进行丧葬等善后处置,并进行了适当的抚恤。但具体抚恤方案要等到相关司法程序结束后,按照法院判决结果再行制订赔偿方案和执行。公司愿为受害者及其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Q:百度在该事件发生后作了何种处理?

  A:由于前期在案件侦破阶段,应公安机关的要求,百度不能披露更多信息。对这一刑事案件的原因及过程我们不作评论。

  但可以透露的是,案件发生后百度公司马上终止了与原保安公司的合同,改为百度行政部负责,同时加强了内部安全管理,如增装了办公区内的监控系统;更换了安全出口的安全系统等。

  Q:目前此案的审理处在什么阶段?何时能出结果?

  A:现阶段,此案件正处于公安机关审理阶段,应公安机关要求,百度公司不能向外界透露更多情况和评论。

  待此案审理完毕,百度将在适当的时候,征得公安机关同意,向各界通报事件详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