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网开设大熊猫博客 记录成长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9:0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1日电(记者 易凌 娄琛 海明威)一只一周前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收到了一份许多中国孩子都未曾获得的特殊礼物——一个记录它成长经历的专属博客。

  这个名为“熊猫仔仔的小窝”的博客21日在中国主要门户网站——新浪正式亮相。中国保护大熊猫的专家们期待通过“网络日记”这种新颖时尚的方式来唤起公众对这个地球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更多关注。

  博客的幕后策划之一,成都大

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和介绍说,博客将以本月13日在该中心出生的大熊猫的视角,忠实记录这只尚未命名的雌性大熊猫从出生开始的经历,以及它的家庭成员和成活在它周围的大熊猫的生活情况。网友们还可以通过博客直接看到相关图片和视频。

  张志和说:“关心和保护大熊猫是个老话题,我们希望用博客这种新形式来吸引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据张志和介绍,“熊猫仔仔的小窝”的主角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饲养的大熊猫“二丫头”的第四胎,目前母女俩状况良好,熊猫幼崽的体重已从出生时的130克增加到目前的225克。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濒危动物之一。目前,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仅存159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中国四川省和陕西省。截止到2005年底,全世界圈养的大熊猫有180多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