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获7200万美金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 报道) 上周末,记者从金山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获得总计72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据悉,这是联想集团1998年投资金山公司之后,金山获得的第一笔风险投资,而领导此次投资的GIC——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是一家全球性投资管理公司,其他两个联合投资方为英特尔投资和新宏远创基金。

  联想投资后首笔风险投资

  据记者了解,领导此次投资的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旗下拥有投资基金超过1000亿美元,之前在中国已经投资过如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泰康人寿、李宁、宝姿等30多个知名企业。另两个投资方之一的英特尔投资,是英特尔公司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而新宏远创基金,是由日本SBI金融控股公司与麦克里奇投资私人有限公司联合组成的投资基金。由于涉及商业秘密,金山公司并没有透露三家投资机构此次投资的具体数字,但据知情人士透露,GIC在72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中所占比例超过50%。

  公司新董事会成立

  据了解,在金山公司宣布获得融资的消息后,金山公司总裁雷军给员工的一份内部邮件也被曝光。雷军在邮件中告知员工,目前金山公司新的董事会已经成立,GIC的代表已经入主新董事会。在记者获得的名单中,新董事会成员包括求伯君、许达来(GIC代表)、雷军、张荣宗(联想集团代表)和张旋龙出任董事,而求伯君仍然担任董事长。业内人士表示,原大股东联想集团和张旋龙分别减持了部分股权。此前有消息说,联想集团和张旋龙将退出金山公司新的董事会,但从曝光的新董事会名单可以看出,该消息不准确。据悉,新的资金进入后,GIC将成为金山第一大股东。

  金山上市箭在弦上

  据悉,关于金山公司要上市的消息几年前就已经在业界传开了,就在上个月,还传出金山将在香港上市的消息。而据了解,此次获得的融资将全部用于金山

网络游戏业务的发展。“此次融资可以说是金山公司上市前的最后一个大动作,因此,此次融资被业界看作金山上市前的最后‘布棋’。”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