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互联网板块高增长现疲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告收入业务比较

  新浪2006年第二季度广告营收总计29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

  搜狐公司2006年第二季度的广告收入为22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

  TOM网上广告收益达389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43.9%。

  无线业务收入比较

  TOM无线收益达457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及上一季度分别上升12.4%及0.5%。

  新浪2006年第二季度移动增值业务营收总计22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和上季度均下降了1%。

  搜狐2006年第二季度的无线业务收入为9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2%。

  本报讯 (记者薛松) 随着网易、空中网财报的相继发布,包括四大门户在内的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大部分交出了第二季度成绩单。虽然很多公司业绩都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但仍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导致其股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网络广告大幅增长

  在几大门户收入中,除了网易的网络游戏收入占大头外,网络广告和无线增值业务仍是门户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中,网易分别以7200万美元和3930万美元的数字在总收入和净利润上保持领先。第二季度,这些互联网广告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世界杯的推动。

  无线业务有升有跌

  在另一大头无线收入方面,TOM远远高于两大门户网站,新浪有所下降,其他的两个门户有所上升。在无线收入方面:TOM无线互联网服务收益达457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及上一季度分别上升12.4%及0.5%。新浪2006年第二季度移动增值业务毛利率为60%,去年同期为67%。造成移动增值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向移动运营商支付的数据传输费用增加及内容制作成本上升。

  陷“高投入低产出”怪圈

  世界杯赛事的硝烟虽已渐散去,但围绕谁是世界杯体育营销最大网络赢家的争论却仍未尘埃落定。首先看新浪和搜狐。单从营收角度看,新浪世界杯网络广告增幅高达800万美元,搜狐则为200万美元。新浪似乎成为世界杯最大赢家。但新浪为此至少动用了5000万元资金,而搜狐的投入也不少于4000万元。如此来看,新浪在世界杯项目的投入产出为1:1,搜狐为3:1。新浪持平,而搜狐还有亏损。对此,网易总编辑李甬认为“网络媒体正在走进一个高成本投入、低产出的误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