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情系贫困学子 中国14家网站发出"扶贫助学"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21:19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情系贫困学子 中国14家网站发出"扶贫助学"倡议
网络媒体代表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情系贫困学子 中国14家网站发出"扶贫助学"倡议
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情系贫困学子中国14家网站发出

各网站代表领取纪念牌合影 图据国信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等14家网站参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国信网承办的网络媒体扶贫助学倡议启动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参与单位的代表、受助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嘉宾见证了活动的启动。

  关爱贫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进步标志。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都在不断采取各项措施,加大对教育尤其是贫困地区教育的投入,支持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资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尽管如此,目前全国大中小学贫困生仍然超过4000万人。因此,做为第四媒体的网络媒体,在身体力行配合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倡议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想。

  在今天的活动中,这14家网站联合发出资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学的倡议,呼吁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14家网站承诺,将资助万名以上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并且倡导有条件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部队、大专院校和个人为贫困家庭学生奉献爱心。同时,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开展资助贫困学生的重大意义,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资助贫困学生活动;免费提供信息支持,开辟专版专栏宣传扶贫助学;积极努力,争取为国家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做贡献。

  中国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在贵州、宁夏、新疆等地已筹建了多媒体网络教室。在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上西部行活动中,经过精心挑选的优秀教育资源也已经通过互联网免费提供给西部地区学校。另外,部分网站对扶贫助学展开了积极行动,如网信网创始人个人出资资助了延安、遵义、黄冈、临沂、吕梁、百色、井冈山等15个革命老区近千名贫困学生,近期还将拿出价值2000多万元的名人书画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

  近年来,中国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全国大中小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仍在4000万人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