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国际贸易致富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7:13 中国经营报

  27岁的风儿现就职于北京一家生物制药公司,闲暇之余,他还是eBay易趣的铁杆老用户,常常在通过eBay易趣网购买自己心仪的车模。2002年,他在网上开了自己的店铺,专营车模。2004年9月,易趣和eBay全球平台对接后,他惊喜地发现居然把生意做到了国外。有几位德国买家看到了他在网上登录的车模,竞价成功后便与他取得了联系,一下促成了好几笔跨国交易。风儿这才意识到在网上做国际贸易的背后是一个利润丰厚、潜力无穷的市场。而随着eBay易趣与全球平台的结合日益成熟,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大。目前,他的车模店已经是e
Bay易趣同品类中规模最大的,信用度高达1500多,每月销售额高达3000美元。

  开账户做准备

  谈及国际贸易的经验,风儿认为只要在eBay易趣上注册一个账户,就等于拥有了“网上贸易全球通行证”,可以把商品登陆到eBay全球任意一个站点上,让自己的网店和商品被全球2亿用户搜索到。

  用PayPal做钱包

  国际通用的“在线钱包”PayPal助力,登录商品、管理交易、收款、发货的全套流程都可以通过eBay完成。  

  寻找合适的货源和独特的经营手段

  据eBay易趣统计,消费类电子产品、服装、

化妆品占网络国际贸易交易量的前三位。此外,艺术、收藏品也是国际贸易中活跃的分类。比如风儿卖的车模,爱车、藏车是全世界男人的爱好,而且收藏者最大的乐趣就在于四处寻觅,广交朋友,网络正是一个最理想的渠道。

  不断学习,踊跃交流

  店铺开了,顾客盈门,并非意味着一劳永逸,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给新手6条建议:

  1. 随时关注拍卖页面,及时回复买家问题;

  2. 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换位思考,从买家角度出发做售后;

  3. 学习贸易英语,帮助更好的处理有关订单、寄送、收货、收款等环节的工作;

  4. 关注eBay易趣、eBay以及PayPal的新闻,留意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实施;

  5. 参加eBay易趣定期在各个城市举办的易趣大学外贸专场,和有经验的卖家多交流。

  6 . 常常浏览eBay易趣的外贸论坛,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