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Google入主苹果专题 > 正文

Google创始人只抛不买公司股票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18个月里,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赛吉·布林(Sergey Brin)没有买入任何Google股票。

  2004年8月,Google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佩奇和布林籍此成为亿万富翁。自那之后,Google股价持续上涨,由85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一路涨至400多美元。但最近一段时间,Google股价增长乏力,一直停留在400美元以下的价位。自2005年2月解除首次公开招股
之后内部人士售股限制以来,塞吉和布林各自出售了价值20亿美元的Google股票。

  Insider Insights公司研究主管乔纳森·莫兰德(Jonathan Moreland)表示,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很多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都会出售公司

股票。但是,即使公司股价目前并不处于高位,Google高管仍然连续抛售股票,这不由不让人对其特别关注。Insider Insights表示,过去18个月里,没有任何一位Google高管买入公司股票。

  当然,Google创始人连续抛售公司股票并不出人意料。2004年11月,Google在提交给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为了使个人资产多样化并增强流动性,佩奇和布林已经将出售Google股票作为长期战略。据Insider Insights称,布林和佩奇主要通过“自动出售”的方式抛售股票,这意味着二人正在实施一项股票出售计划。

  不过,一位企业管理专家表示,Google创始人连续不断地抛售公司股票,而并没有买入,这为Google股东亮起了红灯。特拉华大学Weinberg企业管理中心主管查尔斯·埃尔森(Charles Elson)表示:“如果一家公司的内部人士只出售公司股票,而没有买入,这表明他们认为自己的资产可以在其它领域增值。”今年1月,Google股价曾涨至475美元的最高点,但自那之后,Google股价下跌了18%。

  到目前为止,Google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本周五,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1.2%,报收381.87美元。(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