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垃圾邮件大王逃逸 AOL追债掘地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05 南方新闻网

  已获法庭批准,如果挖到金条和白金,AOL将以此抵偿被告所欠赔款

  “即使美国在线公司把整个院子翻过来,我也不会着急。他们只会自取其辱,他们认为霍克愚蠢到把金子埋在父母的土地底下,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美国“垃圾邮件大王”霍克的母亲皮姬

  “即使美国在线公司真的在我的土地里发现点什么,他们也无法证明发现物归霍克所有,那么,所掘出的无主财产就应该为我所有。如果他们挖出石油,我就建一个加油站或者其他什么。”

  ——霍克的父亲希曼

  美国“垃圾邮件大王”霍克去年被判向美国在线(AOL)赔偿1280万美元。他在庭审开始前潜逃,至今下落不明。美国在线为追讨欠款想出绝招,准备在霍克家人所属地产上“掘地三尺”,以挖出霍克匿藏的宝物,以此抵偿欠款。

  有证据显示被告藏宝

  据美联社16日报道,美国在线将出动推土机和专家小组,挖掘霍克的父母及祖父母所属土地,以找出霍克可能埋藏在那里的金条和白金,用以抵偿他所欠赔款。

  专家估计,通过以发送垃圾邮件的方式非法借贷和销售色情产品、珠宝和药品,霍克及其同伙每月最多可赚得60万美元。

  16日解密的庭审资料显示,根据霍克前女友林根费尔特供述,霍克曾把现金埋藏在父母和祖父母的土地中,但他随即又担心纸币会被水腐蚀,于是2003年8月到次年3月期间,霍克用现金在波士顿一家珠宝公司购买了价值约35万美元的金条。

  霍克前女友说,霍克经常带着防火保险箱和铁锹,独自外出徒步旅行,第二天才回来,但他从不肯告诉女友匿藏宝物的地点。霍克逃亡后,他的前女友推测,他可能把宝物埋藏在父母和祖父母位于曼彻斯特的土地里。

  被告亲人极力阻止

  根据这些证据,美国在线向法庭提交了在霍克父母和祖父母的土地上“掘地寻宝”的申请,并获得批准。

  得此消息后,霍克的父母和祖父表示,对霍克在其土地里埋藏宝物一事毫不知情,并将尽一切手段阻止美国在线的行动。

  霍克父母说,他们最后一次见到儿子是在1年前。不过,他们也承认,霍克曾说自己将用赃款购买金条,但不会买房屋和车辆,因为一旦被告上法庭,房屋汽车很容易被没收。霍克的母亲皮姬推测说,儿子可能把金子埋藏在波士顿以北白山山脉的几处滑雪场地中。

  美国在线则表示,将尽量劝说霍克父母配合其开展挖掘工作。

  新华社

  背景资料

  靠垃圾邮件敛财

  美国在线索赔1280万美元

  霍克原名安德鲁·布里特·格林布姆,现年28岁。青少年时期,他曾组建了一个“新纳粹主义”团伙,并曾穿着军装在电视上高呼纳粹主义口号。但后来,由于团伙中的白人至上主义者发现霍克父亲有一半犹太血统,霍克被驱逐出团。

  成年后,霍克伙同前新罕布什尔州围棋冠军布拉登·布尔纳弗尔,向美国在线邮箱用户发送垃圾邮件,销售非法色情产品、珠宝、药品等。

  美国在线在接到大量投诉后把霍克和布尔纳弗尔告上法庭,并要求他们为公司收到的13万份投诉支付每份100美元的赔偿。

  2005年,弗吉尼亚州地方法院判定,霍克和布尔纳弗尔分别向美国在线赔偿1280万美元和20万美元,但霍克缺席审判,并从此再未露面。

  目前为止,布尔纳弗尔已交纳价值2万美元的金条、7.5万美元现金以及一辆价值不菲的

机动车,结清了他应清偿的债务。

  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