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正式宣布获3家投资机构7200万美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04 新浪科技

  相关报道:消息称金山获得7200万美元风险投资

  新浪科技讯 8月18日傍晚,金山公司确认已获得由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基金(GIC)牵头的总额为7200万美金的投资,其它的投资者包括英特尔投资和新宏远创基金。

  金山公司CEO雷军表示,此次融资将对金山目前业务拓展和产品开发提供充足的财务支
持,金山希望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研发企业,在国内和亚太地区成为领先的应用软件服务商。金山在官方新闻中表示,“本轮投资将会加速金山网络游戏业务的发展”,预示着网络游戏可能将在金山的业务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据可靠消息渠道得知,在此次融资中,投资方对金山公司十分看好,对公司的估值也比较高。金山大股东联想集团和张旋龙分别减持了部分股权,但仍然持有“相当数量”的股份。融资前金山的四大股东为联想集团、求伯君、张旋龙、雷军,其持股比例分别为35%、23%、19%、10%,融资后GIC成为第一大股东,但具体股权比例不详。

  从雷军群发给金山全体员工的公开信显示,金山已经成立了新的董事会,求伯君、张旋龙、雷军继续担任董事,联想集团原先有马雪征、杜建华两个董事代表席位,融资后由张荣宗作为代表进入董事会,GIC方面的代表是许达来,求伯君还继续担任董事长。

  此前有报道称金山今年将“铁定上市”,但8月18日,金山对上市事宜没有作出正面回复。

  金山软件成立于1988年,曾因WPS办公软件、金山毒霸和金山词霸而成为国内最知名的通用软件企业。2003年,金山软件发布首款自主研发的

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进入网游市场,目前金山拥有多个游戏开发工作组和多款游戏,并在越南等东南亚地区取得不俗业绩。金山现在的主营业务除了网络游戏外,还包括WPS办公软件和毒霸
杀毒软件
,2005年,金山成立日本分公司进入日本市场。(张凯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