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人保护网络品牌须握紧中文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3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不久前召开的ICANN(国际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摩洛哥会议上传出消息:ICANN机构将全面快速地推进包括中文.CN在内的多语种域名(IDN)的发展。微软公司也同时宣布:继IE7浏览器支持中文.CN之后,将更进一步从windows操作平台层面上全面支持中文.CN。另据悉,微软与雅虎、3721的合作关系将告一段落,微软将停止支持网络实名。

  诸多有利因素, 相信借微软IE东风, 中文域名必将领衔网络世界。明星域名注册商
时代互联(www.now.cn)的负责人表示,国际组织和软件巨头对多语种域名的积极支持,将令中国网民受益匪浅。有关专家呼吁,如果企业只注册了 COM 域名,现在也应注册自己的CN域名,保护好CN域名品牌已是迫在眉睫的大事。

  时代互联负责人还强调说,企业的.CN域名不该被人恶意抢注拿去拍卖,中国电信前段时间从他人手里取回“中国电信.CN”,阿里巴巴旗下的知名C2C网站——淘宝网也不惜费周折,通过仲裁取回遭抢注的“淘宝网.CN”等等,这些例子都说明了中文域名空前大热,也提醒各个企业应该同时拥有CN和COM域名,品牌保护才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网民对中文上网,输入中文.CN访问网站期盼已久,并且纷纷表示不光企业需要注册自己的中文域名,个人也要注册自己的中文域名。作为国内最早带头提出中文域名概念的机构之一、CNNIC的明星注册商的时代互联(www.now.cn),已经全面开放中文域名的免费试用, 以及买一送三的优惠活动。随着CN中英文域名市场日趋成熟,注册CN域名已是国人保护自我网络品牌的一桩大事!时代互联也希望借此能够对中文域名进行全面推广,为使中国1.23亿网民实现真正的中文上网尽一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