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华西都市报:互联网“两虎”闹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闹得沸沸扬扬的雅虎与奇虎两大网站争斗,在持续数周的口水战后终于升级到司法层面。记者昨日获悉,原雅虎中国总裁、现任奇虎董事长周鸿祎(上左图),正式将北京雅虎网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三七二一科技公司和田键(上右图)告上法庭,以涉嫌公开发表歪曲事实和谩骂诋毁的言论,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360万元人民币。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奇虎网昨天宣称,这是“中国公民状告美国公司数额最大的名誉侵权索赔案”。

  不到一年以前,田健正是周鸿祎的重量级老部下,相识多年的两人曾合作做大了3721网络实名并卖给有美资背景的雅虎中国公司,后二人升级入主共掌雅虎中国大局,在去年雅虎中国业务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后,周鸿祎离开雅虎后投资了主业同样是搜索的奇虎网,田健则留在雅虎中国公司任执行总经理。二人分道扬镳。但难以想象的是,这次旧同事公开反目争吵并各揭“罪状”,昔日的恩怨也被一一扯出来。

  据称,7月27日,奇虎公司联合世界反

病毒厂商卡巴斯基推出恶意软件查杀工具360安全卫士,将雅虎中国的网络实名加入恶意软件的拦截名单。随即,奇虎和雅虎开始了技术层面的争吵,随后升级到指责对方诽谤。在本周,田健公开露面炮轰周鸿祎的职业道德,指责他在离开雅虎前就暗自转资源、挖墙脚、偷技术等,这让周鸿祎大为光火斥为一派胡言,并在16日亲自露面回击田健,声称田健是他给钱最多的人,曾一次性就发奖金250万元,“谁都可以质疑我,只有田健没资格指责我的道德。”

  记者昨日也获悉,雅虎中国的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也决定正式起诉周鸿祎个人,所有相关证据以及事务移交给公司的法务部门及相关法律机构。阿里巴巴集团声称,“自雅虎中国被收购的那时开始,雅虎中国就遭受到周鸿祎在公司技术、资源、业务和人事等各个层面的攻击和诋毁。”

  记者罗曙驰实习生李梦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