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正式起诉雅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5: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奇虎与“雅巴”(雅虎与阿里巴巴)对骂有了新的进展。昨天,原雅虎中国总裁、现奇虎董事长周鸿祎正式起诉雅虎中国。

  “我已经忍了三天了。”昨天,正处于奇虎与“雅巴”(雅虎与阿里巴巴)对骂漩涡中心的周鸿祎如此表示。

  奇虎公司新闻发言人称:“因雅虎中国涉嫌对周通过各种手段,在媒体上公开发表歪曲事实和谩骂诋毁的言论,奇虎董事长、天使投资人周鸿祎已经将雅虎中国送上法庭,目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跨国公司就是这样本地化的吗?像个泼妇一般地攻击别人?”周鸿祎称,2006年8月15日多家媒体刊登了雅虎中国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向各大媒体散发的《旧同事首度公开揭露周鸿祎诸多罪状》一文,通过歪曲事实对其进行谩骂式人身攻击。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在国内多家刊登侵权言论的媒体上使用相同位置、同等篇幅刊登道歉声明,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同时要求被告赔偿损失360万元人民币。”据奇虎方面透露,此次被周鸿祎告上法庭的包括雅虎网咨询有限公司、田键和3721公司。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连带起诉3721公司时,原告律师称,“由于雅虎中国在国内没有实体,为规避信息产业部关于《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雅虎网通过3721公司使用租借ICP牌照和域名授权形式,在国内经营互联网服务,所以3721也是侵权主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