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融界将以800万美元并购证券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02 中国证券报

  证券网站兼并升温

  金融界将以800万美元并购证券之星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金融界,昨日宣布将以800万美元价格收购国内证券资讯网站“证券之星”的全部资产。同日金融界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净营收和净利润同
比下滑,但环比有所上升。

  金融界连下两城

  金融界公司投资者关系部经理吴静称:“我们从上市之初就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之所以会在众多证券资讯网站中选择了证券之星,因为它是专注于做财经资讯的网站,拥有良好的品牌、技术和客户,将为我们提供更广阔的用户市场。而且它在金融无线服务方面有很强的优势,我们双方能够形成很好的互补。”

  资料显示,创建于1999年8月的金融界,提供在线财经信息和数据,并向用户提供可以下载的行情分析软件,于2004年10月15日在美国NASDAQ上市。而证券之星是中国第一家专业证券资讯类网站,向投资者免费提供在线财经资讯,并提供短信、手机上网(WAP)、语音互动(IVR)、行情分析软件多种增值服务。

  金融界近来加快了扩张的脚步。一月前的7月3日,金融界收购深圳巨灵科技公司,看中的是巨灵的机构客户资源和数据库开发能力。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称此次收购令他“没有想到”。“金融界上市以来业绩一直徘徊。现在中国证券市场抬头之际,金融界要收购国内老牌的证券之星,我认为它的未来很有前途。”

  二季度利润下降

  金融界昨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净营收为147万美元,同比下滑20%;净利润为44.2万美元,同比下滑56%,但环比上升355%。而在营收结构上,网站广告收益达到50.8万美元,同比大幅增加。

  吴静称,由于公司实行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利润部分分摊到本季,导致二季度业绩下降。2005年中国股市整体表现较差,公司主要产品证券行情分析软件的销售受到影响。

  财报并显示,二季度新增加用户1877人,比去年同期下滑27%,但环比增长24%。吴静认为,今年中国股市有所回升,尚未入市的投资者存在的观望情绪逐渐减弱,本季度新增用户的增幅将比上季度有所增加。

  收购可能有不确定因素

  金融界在收购协议书中指出:“此次收购还需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其它惯例交易条件,预计将于2006年3季度末或4季度左右完成。”

  DLA Piper 律师事务所中国风险投资项目负责人美国高级律师李大诚指出,“证券之星”的双重身份可能令此次并购存在一些波折。作为一家网络资讯公司,其互联网运营商的身份被并购必须要得到信息产业部的批准;而对于以证券内容为主的证券资讯提供商,它的被并也可能会得到证监会的关注。

  他表示:“如果是7月13日之前,只要双方达成协议,一个愿买,一个愿卖,就可以了,如此前搜狐收购Chinaren.com,并没有太多的波折。但是,7月13日以后就有可能出现波折。”

  7月13日,信息产业部公布了《关于加强外商投资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管理的通知》,明确指出外国投资者在我国境内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应申请设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并申请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金融界在财报中声称此次并购是公司同其一家子公司共同参与。资料显示,维护金融界网络运行的是北京富华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金融界在国内的控股公司。

  此前,同样是在纳市上市的中华网在收购北京时代杰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时特意调整了收购方案,让公司全资拥有的中资公司北京瑞智同联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了收购的股权。

  吴静表示,公司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按照政策要求的程序进行。

  “证券之星”授权发言的市场部张龙表示,此次收购是双方间的一次强强合作,至于股权结构则一概表示不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